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吉林天橋嶺林區發現東北虎“親子遊”足跡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10日 11:35 A-A+

原標題:

  新華社長春8月4日電(高楠、延長才)國家林業局貓科研究中心近日對在吉林省天橋嶺林業局桶子溝林場發現的疑似東北虎足跡進行鑒定,確認足跡為一隻成年雌性東北虎和一隻幼年東北虎。雌虎和幼虎的存在,標誌著天橋嶺林區已經成為野生東北虎的棲息地。

  8月2日,天橋嶺林業局桶子溝林場場長彭永興在責任區北溝巡護時,發現了疑似東北虎、東北豹的足跡。

  勘察人員將實地測量的足跡數據以及足跡照片傳至國家林業局貓科研究中心進行鑒定,鑒定結果確認,發現的足跡為一隻成年雌性東北虎帶著一隻幼年東北虎。

  “在天橋嶺林區發現成年雌虎帶幼虎足跡意義重大。”國家林業局貓科研究中心顧佳音博士表示,近年來,天橋嶺林業局多次發現野生東北虎蹤跡,標誌著中國野生東北虎已呈現出由中俄邊境的狹窄分佈區向長白山西部進行成功擴散的趨勢,也表明天橋嶺林業局在我國野生東北虎恢復工程中的關鍵廊道作用和未來重要的種源擴散地作用,説明野生東北虎已適應當地的環境,並已經穩定地生活在這個區域內。

  天橋嶺林區地處長白山脈老爺嶺支脈南麓,北與黑龍江穆陵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毗鄰,東與吉林汪清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相鄰,是琿春和汪清自然保護區東北虎擴繁種群尋找新家域的潛在定居地,也是東北虎向內陸擴散的重要生態廊道。

  今年3月初,《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方案》已經中央批准,確定在吉林省和黑龍江省建設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天橋嶺林業局全區域被劃入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的建設範圍。

相關閱讀 天橋嶺 | 親子遊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