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馬拉喀什 紅色古城眾生相

旅遊首頁 來源:廣州日報 2017年07月21日 14:12 A-A+

原標題:

  本期目的地:馬拉喀什

  馬拉喀什位於摩洛哥西南部,是摩洛哥第三大城市,坐落于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腳下,有“南方的珍珠”之稱。作為摩洛哥南部地區的政治中心,馬拉喀什以紅色的城市聞名於世,是摩洛哥歷史上最重要的古都之一,同時也是摩洛哥中部到西南部的馬拉喀什-坦西夫特-豪茲經濟區的首府。

  驢友印象

  馬拉喀什作為摩洛哥的一座千年古城,有著豐富的底蘊。在千年城墻中,那錯綜複雜的老城有著豐富的內涵,而馬若雷勒花園在設計師聖羅蘭的手筆下,又顯得既有歷史又有國際范。一個德吉瑪納夫廣場,就把馬拉喀什所有的精彩都集中在一起,在這裡可以看到馬拉喀什生活的眾生相。

  迷失在老城的故事中

  馬拉喀什的老城是一個錯綜複雜的神秘地,因為不了解古城的話,感覺裏面真的是一個大迷宮,如果要辨別清楚方向,真的要認幾個標誌才行。不過,如果真的在這座千年古城裏迷路,建議就徹底放棄找路,這樣才可以把自己全自心融入到老城內,去細細鑒賞這顆南方的珍珠。

  馬拉喀什于1000多年前建城,曾被稱為摩洛哥城,而摩洛哥的國名就是從這一稱呼演變而來的,所以馬拉喀什曾被稱為“南方首都”,而菲斯則被稱為摩洛哥“北方首都”。馬拉喀什老城周圍有10公里長的城墻,在這圍墻之內,建起了清真寺、學校、神學院等建築,而馬拉喀什的中心有一個世界文化遺産,就是古老麥地那,千百年來都保持著原貌,而“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也是源自於此。

  在這樣的老城裏閒逛,總是充滿期待的。滿眼看到的都是歷史,都是故事,那幾何圖案的窗戶、雕花都非常好看,耳邊聽著不遠處傳來的歌聲,看著當地人在這裡悠閒地走著,不一會兒又迷一樣地消失在某個轉角裏,恍然間覺得有些不真實。

  老城裏也是泛著生活味,一些商店出售甜到牙痛的乾果,是摩洛哥人最喜歡的,在乾果店前圍著乾果飛舞的不是蒼蠅,而是蜜蜂,可想而知這些乾果有多甜。一路還會看到各種不知名的食物,色彩豐富的工藝品,一路充滿新鮮感。

  馬若雷勒花園猶如五色眼影

  馬拉喀什是一座紅色的城市,其實這座城市的色彩也不僅僅是紅色。城中有一處著名的私人花園-馬若雷勒花園,這座私家花園由法國設計師傑奎琳設計,距今有70多年的歷史了。傑奎琳出生於法國富有的藝術家庭,本身是一個頗有名氣的水彩畫家,法式的浪漫加上東方情調,這些元素在馬若雷勒花園裏隨處可見。這座花園花了10年才建成,可後來傑奎琳死於車禍,花園也逐漸廢棄,直至著名時裝設計大師Yves Saint Laurent把這座花園買下來,經過精心打理,這座花園才風光重現。

  據説聖羅蘭在世時,每年春天都會在這裡度假,患有抑鬱症的他只要來到馬若雷勒花園就能心情平靜。這座馬若雷勒花園也的確如設計大師的手筆一樣精彩,藍、黃、白、綠、橙色等顏色在花園中呈現,猶如一盒聖羅蘭五色眼影,讓人過目難忘。

  德吉瑪納夫 晚晚嘉年華

  建於12世紀的德吉瑪夫納廣場意為“死者們的廣場”,這裡曾是公開處決叛逆者的地方,但隨著時光流逝,現在的德吉瑪夫納廣場已經成為不同民族的藝人云集的表演大舞臺。從早到晚,這裡都是非常熱鬧的。

  其實,這個廣場是越夜越精彩。摩洛哥白天的炎熱從黃昏開始慢慢褪去,這時是德吉瑪納夫廣場熱鬧的開始。800多年來,這裡每晚都是一個大型的不眠嘉年華。德吉瑪納夫廣場白天是表演者的世界,晚上則是吃貨們的天堂。那些耍蛇的、耍猴的藝人們也都在這個時候出動,廣場上摻雜著各種商販的叫賣聲。在這裡,終於吃到傳聞中摩洛哥的蝸牛,位於德吉瑪納夫廣場上傳説中最好吃的2號攤位,風味十足。

  驢友感受

  活色生香的千年古城

  摩洛哥是一個豐富飽滿的國家,特色的清真寺、市井的阿拉伯集市、形形色色的人民、各具特色的城市、廣闊無限的撒哈拉沙漠還有世界文化遺産,只有親身到了這裡,才會明白摩洛哥為什麼會被稱為‘北非花園’。馬拉喀什是最豐富的一座城市,不僅有豐富的色彩,還有豐厚的歷史,更特別的是,這裡最有生活味。這種生活味,從喧鬧的廣場、謎一般的街道還有活色生香的小攤檔裏都可以感受到。在這裡一切都熟悉得好像在夢裏出現過無數次,但在這裡一切又好像如此的陌生。

  資訊加油站

  簽證:交通:從國內可以從迪拜或卡塔爾轉機到卡薩布蘭卡,如果在卡薩布蘭卡下了飛機就直接去馬拉喀什,在機場可以直接坐買到馬拉喀什的火車票,138迪拉姆,先坐到Casa Voyageurs火車站下車,車程3小時。馬拉喀什的的士沒有打表,都要上車前談好價錢。

  簽證:自2016年6月1日起,摩洛哥對持有任何類型中國護照的中國公民實施免簽政策,只要持有有效期大於6個月的中國護照即可入境,自入境之日起停留期不超過90天。入關時需準備好來回程機票預訂單、酒店預訂單,以防海關查問。

  貨幣:摩洛哥的貨幣是迪拉姆(MAD),可以在國內換好美元或者歐元到摩洛哥的兌換店兌換當地貨幣,建議可以在機場換小部分使用,到市區再換。摩洛哥Attijariwafa bank銀行的ATM可以直接用銀聯的借記卡提現,匯率相對好一些。近期查詢匯率大約是10元迪拉姆=6.8人民幣。

相關閱讀 馬拉喀什 | 古城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