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內蒙古赤峰青山國家地質公園:第四紀冰川地貌的研究基地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3日 17:09 A-A+

原標題:

央視網報道 青山國家地質公園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克什克騰旗境內,地處內蒙古高原、大興安嶺山脈、燕山山脈三大地貌結合部。公園面積5000平方公里,主要由阿斯哈圖花崗岩石林、青山“岩臼”群及花崗岩峰林、黃崗梁第四紀冰川遺跡、平頂山“冰鬥”群、達裏諾爾(湖)火山群、熱水塘溫泉、西拉沐倫大峽谷、渾善達克沙地等八種類型的地質地貌景觀組成。

青山國家地質公園美景

青山國家地質公園

青山國家地質公園地理位置優越,自然環境好,保存的地質遺跡在國內外具有獨特、稀有、典型、優美與多樣性,是探索內蒙古高原隆升和中國北部環境演化的自然博物館,也是研究第四紀以來地質、地貌、氣候、動植物、沙漠、湖泊等學科難得的科學研究基地。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