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北京市嚴查大型遊樂設施運行安全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日報 2017年06月28日 09:39 A-A+

原標題:

  臨近暑期,市質監部門將加強對公園、遊樂場電梯、大型遊樂設施運行安全的檢查,開展應急演練,防患于未然。

  摩天輪突然停電,被困高空怎麼辦?市質監局昨天在石景山遊樂園舉行大型遊樂設施應急救援演練。

  石景山遊樂園摩天輪突發“停電”,無法運轉,備用發電機啟動,摩天輪仍然沒有動靜,多名遊客“困”在轎艙內。石景山遊樂園依程序啟動應急救援預案,組織開展應急救援。各救援小組協同努力,終於使轎艙順利回到站臺,成功“解救”遊客。

  市質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演練旨在督促大型遊樂設施運營使用單位依法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加強特種設備日常維護保養和應急預案的演練。據統計,全市大型遊樂設施共有340台套,是大型遊樂設施較集中的地區。大型遊樂設施分佈于遊樂場和公園等公眾聚集場所,一旦發生突發事件,社會影響較大。暑期將近,市質監部門將加強對人員集中的公園、遊樂場的電梯、大型遊樂設施、客運索道,以及高危行業、重大危險源等重點地區、重要部位的監督檢查,及時排查隱患,確保安全。(記者 張然)

相關閱讀 遊樂設施 | 運行安全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