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內蒙古阿斯哈圖石林:第四紀冰川遺留的世界地質奇觀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2日 11:44 A-A+

原標題:

央視網綜合報道 中國阿斯哈圖石林,距離赤峰市西北部380公里處,位於赤峰市克什克騰旗北大山上,是克什克騰世界地質公園八大景區之一。阿斯哈圖為蒙古語,漢譯為“險峻的岩石”,阿斯哈圖石林是世界上罕見的花崗岩石林,是第四紀冰川遺跡,據專家分析,阿斯哈圖石林主要是由冰蓋冰川的創蝕、掘蝕和冰川 融化時形成的大量冰川融水的沖蝕作用下形成的,所以叫“冰川石林”,為世界地質奇觀。 阿斯哈圖石林呈北東向展布,分佈面積約5萬平方公里,所在高度海拔1700米左右,分為月亮城堡、桃園結義、雄鷹斂翅、圍城、民俗生活娛樂5大景區。阿斯哈圖石林山下是寬闊的草原,河流在草原上蜿蜒流淌,夏季時節,蒙古族牧民的蒙古包、牛羊群散落分佈在沿河的草原上,與阿斯哈圖石林構成了一幅獨特景觀畫面,使阿斯哈圖旅遊區更具吸引力。

1

阿斯哈圖石林

阿斯哈圖石林附近是白音敖包自然保護區,有山岡、森林、草原,景色很美。

交通:如果想去石林一般都會從赤峰市包車或者乘坐客車到達景區。景區內部則有班車往返于各個景點之間,方便遊客遊覽。

門票:140.00元

開放時間:07:00~17:00

地址: 赤峰市克什克騰旗北大山上

阿斯哈圖石林所在的赤峰市,地處蒙東、冀北、遼西交界處,是一個以蒙古族、漢族為主的多民族城市。它是中國北方草原文化旅遊的佳境聖地,被譽為“內蒙古的名片”、“自治區的縮影”和“距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如今,赤峰已推出十大精品線路和十種深度玩法。在夏季,遊客可以選擇草原生態觀光遊、大漠風光體驗遊、文化探秘修學遊、地質奇觀科考遊、溫泉養生度假遊等多種玩法。除此以外,遊客還可以享受豐盛的草原節日盛宴,觀賞蒙古民族彎弓躍馬、縱橫馳騁的精彩表演;領略蒙古族服飾、飲食、蒙古包、勒勒車、婚俗、祭祀、歌舞的迷人魅力;欣賞祭敖包、那達慕、紅山文化旅遊節、王府文化節、蒙古漢汗庭文化節等民族文化旅遊節慶活動。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