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四川旅遊必去景點:蜀南竹海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0日 14:37 A-A+

原標題:

央視網綜合報道 翠甲天下的蜀南竹海位於四川西南部的宜賓市境內,距離宜賓市區約60公里,平均海拔高度在600--1000米左右, 氣溫一般不低於0℃,最高不超過30℃,冬暖夏涼,氣候宜人。幅員面積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區44平方公里,共有八大主景區,兩大序景區134處景點,其中天皇寺、天寶寨、仙寓洞、青龍湖、七彩飛瀑、古戰場、觀雲亭、翡翠長廊、茶花山、花溪十三橋等景觀被稱為“竹海十佳”。由27條峻嶺,500多座峰巒組成,景區內共有竹子400余種,13萬餘畝,楠竹枝疊根連,蔥綠俊秀,浩瀚壯觀。蜀南竹海是世界上集中面積最大的天然竹林景區,獨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雲山竹海,天上人間”。蜀南竹海是世界罕見、中國唯一的集竹景、山水、湖泊、瀑布、古廟于一體,同時兼有歷史悠久的人文景觀的竹文化、竹生態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蜀南竹海的植被覆蓋率達92.8%,景區內綠色怡人、空氣清新,是一座天然的綠色大氧吧。

1

圖片來源於網絡

蜀南竹海被譽為竹的海洋、翠甲天下,與恐龍、石林、懸棺並稱川南四絕。憑藉自身獨特的自然資源、優質的旅遊服務先後被批准、評選為“中國國家風景名勝區”、 “國家首批AAAA級旅遊區”、“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世界‘綠色環球21’認證景區”,“最具特色的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區”、“最受群眾喜愛的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區”、“中國十大標誌性風景區”“中國最美的十大森林”。 2011年榮獲“四川最美麗景區—熊貓獎”、“中國綠色低碳旅遊最具發展競爭力第一品牌”榮譽稱號。

蜀南竹海不同的季節景色各有不同, 春日,新筍遍地鑽出,翠綠的枝葉滿山伸展,生意盎然。盛夏,嫩竹瀉翠,林蔭蔽日,瀑飛泉涌,氣候爽人。金秋,翠竹搖風,修篁如黛,綠竹林中,紅葉點點。隆冬,林寒澗肅,嶺巒岑寂,青枝白雪,相映成趣。風起時,碧浪掀天。風止時,嫻靜輕柔,幽深渺遠,溪流、瀑布、深潭皆隱于綠蔭之中;奇石、幽谷盡掩于翠浪之內,竹海的山山水水,盡顯嫵媚竣秀。晴日,天清氣朗,綠光閃爍,碧海耀金。雨天,雲纏霧繞,溟溟朦朦,竹影婆娑,如墨似畫。

交通:去蜀南竹海要先到達宜賓,然後再乘坐客車到達。如果從成都出發到蜀南竹海可以直接去新南門車站坐車。

最佳季節:四季皆宜,春、秋兩季最佳。

門票:1. 旺季(1月1日~11月30日):110.00元 郵資明信片門票:112.00元 2. 淡季(12月1日~12月31日):60.00元 郵資明信片門票:62.00元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地址:四川長寧、江安兩縣毗連的南部連天山余脈中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