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長沙黃花機場啟用人證識別系統“刷臉”安檢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6月19日 11:27 A-A+

原標題:

  上飛機之前過安檢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程序,不僅花費時間,且如“臉”與身份證上的不太一樣,乘客可能會尷尬。記者獲悉,長沙黃花機場已巧妙地解決了這個問題,目前,機場的16個通道已全面完成安檢人證比對輔助識別系統的安裝,現已投入試行階段。

  安檢人證比對輔助識別系統又被稱為“刷臉神器”,在人證檢查環節,旅客將紙質機票與身份證遞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將機票與身份證放入掃描口,旅客將墨鏡、帽子等遮擋臉部的遮擋物摘下,再面對右側上方的攝像頭進行人臉檢測,如果票證信息相符、人臉與證件照比對通過,便可通過安檢。

  長沙黃花國際機場旅檢一大隊黨支部書記鄒斌表示,人證檢查環節主要是核對證件是否有效、人與證件是否相符、航班信息是否準確這三個方面,通過人證比對輔助進行自動識別,檢查的速度大大地提高,從之前人工對比的20秒左右,到現在只需要2秒。

  “刷臉神器”在長沙黃花機場的投入使用,為旅客們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不少旅客表示,之前在人工檢查時,工作人員會盯著自己的臉看,有時證件與本人對比,差別會有點大,看的時間比較久,會很尷尬,現在通過機器來識別,速度很快,體驗感較好。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