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四川旅遊必去景點:稻城亞丁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9日 15:08 A-A+

原標題:

央視網綜合報道 稻城亞丁風景區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香格里拉鎮亞丁村境內。景區主要由“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三座雪峰和周圍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組成,它的景致保持著在地球上近絕跡的純粹,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和自然氣候,形成了獨特的地貌和自然景觀,是中國保存最完整的一處自然生態系統。被譽為“中國香格里拉之魂”,“水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凈土”。

圖片來源於網絡

圖片來源於網絡

稻城亞丁有三大雪山,仙乃日(藏語觀世間菩薩)、央邁勇(藏語文殊菩薩)、夏諾多吉(藏語金剛手菩薩),她們被視為守護亞丁藏民的守護神山。雪山被五彩的 森林映襯著,山谷的湖泊倒影。這樣的美景在稻城亞丁倒是隨處可見,這便是傳説中的香格里拉,這便是讓你猶如走進一幅油畫一般的仙境。稻城還有三個著名的海 子,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雪水匯成的湖泊,總是美得讓人心醉。

稻城亞丁是中國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態系統之一,呈現出世界美麗的高山峽谷自然風光,是中國香格里拉生態旅遊區的核心。夏天的稻城亞丁,雖然各種高山杜鵑早已開放完畢,但沿途草原星星點點的野花正在怒放,青青的草原、綠綠的草原,雪白的雪山、清澈的河水構成了高原美麗的風光,“攝影家的天堂”-新都橋的楊樹也綠了,雖然比不上秋天多姿多彩,卻另有風味。

交通:亞丁風景區位於稻城縣城附近,所以要先抵達稻城。 稻城至亞丁坐車需時約3個小時。班車價格為110元(淡季沒班車,只能包車,包車價往返約為600元,車為長安麵包,一般坐6人)。在亞丁景區內,不允許外面的車輛進入。但是可以乘坐電瓶車,觀光車或者租馬或選擇步行。

最佳季節:4月-5月和9月-10月最佳。 此時紅草地與黃色的萬畝楊樹林讓稻城—亞丁變成了色彩的海洋,雪山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顯夢幻。 4-5月也是來此佳時候,沿途都是鮮花,神山積雪多於秋季,在這個季節顯得更加壯觀和明朗。 7-8月是雨季,進山的路時常有泥石流,不安全。 12月到次年3月是冬季,亞丁景區關閉。

門票:夏季(4月~10月):150.00元 冬季(11月~次年3月):80.00元

Tips:購票時需要攜帶身份證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注意事項

由於稻城亞丁屬於高海撥區,年老體弱多病者請勿前往,或專門安排特殊之行程。高原地區應應注意高山反應,忌酒,少運動,多吃蔬菜水果,應自備太陽鏡和遮陽帽,以防紫外線照射。 因地理環境偏僻, 醫療條件不便,在高原上如能自備一些日常藥物,如抵抗高原反應的肌苷、複合維生素、魚肝油等以及其它一些預防感冒等常見病的藥物。高原早晚溫差大,應注意早晚防寒,5月份須穿外套。旅遊中應時刻聽從工作人員的安排,如要單獨活動,須提前向。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日瓦鄉境內

圖片如涉侵權請聯絡刪除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