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雲南旅遊必去景點:怒江大峽谷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4日 16:05 A-A+

原標題:

央視網綜合報道 奔騰的怒江,仿佛是一條被激怒了的金色大蟒,自北向南奔騰而來。洶湧澎湃的江水,衝擊著石崖,震撼著山谷,發出巨大的轟鳴聲……像怒江這樣狂暴、險惡的河流,只有到此旅行,親自耳聞目睹,才能體會到怒江這個名字真是取得太妙了——這是一條真正的憤怒之河啊!走進怒江大峽谷,您就來到了世界上最長、最神秘、最美麗險奇和最原始古樸的東方大峽谷。

圖片來源於視覺中國

圖片來源於視覺中國

怒江在怒江州境內全長310多公里,奔騰于碧羅雪山山脈、高黎貢山山脈之間,兩岸山勢雄偉,海拔均在3000米以上,山谷幽深,河流落差大,水急灘高,形成長310公里、深2000—3000米的大峽谷地段,被稱為“東方大峽谷”,與科羅拉多大峽谷、雅魯藏布江杭底峽合稱世界三大峽谷。

怒江大峽谷的上段——齊那桶納卡洛段,山體雄渾,江流湍急,人煙稀少,此段峽谷顯得異常幽深、異常神秘,成為探險旅遊的絕佳去處。

海拔4000多米的高黎貢山和碧羅雪山夾著水流洶湧的怒江,峽谷中險灘遍佈,兩岸山勢險峻,層巒疊峰。 怒江大峽谷集峽谷、高山、民族、邊境和地質、地貌、江河、森林、生物、氣象、眾景觀于一體,在這裡你會強烈地感受到大峽谷的雄、險、秀、奇、幽、曠、絕、以及“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的純情、絕美、神奇的自然景觀和民風民情,大峽谷的立體氣候、立體生態、立體自然景觀和豐富奇特的少數民族風情是世界上少有的自然旅遊資源。

圖片來源於網絡

圖片來源於網絡

最佳季節:10月至次年4月,春節期間的怒江是四季中最美的時節,高黎貢山的碧羅雪山已披上了皚皚白雪,怒江江水輕柔,色如碧玉,峽谷裏氣候溫和,熱帶植物與雪山形成了一幅絕美的風景畫!

門票:50元

美食:特別好吃的東西説不上,但東西還算豐富。六庫的夜市小吃非常好。

住宿:六庫是怒江州首府,賓館眾多,住宿條件相當不錯,標房一般在40-60元左右。福貢、貢山兩個縣城,住宿也相對較寬鬆,標房大多在30-50元左右。其他旅館標房40元左右。黃金周價格會有所上調。

線路:昆明-六庫-福貢-貢山-丙中洛(從昆明到六庫車程約8個小時。

地址: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貢山縣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