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雲南旅遊必去景點:崇聖寺三塔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4日 17:16 A-A+

原標題:

央視網綜合報道 崇聖寺三塔是國務院首批公佈的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歷史文化名城、全國優秀旅遊城市大理的標誌和象徵,是大理國家級旅遊風景名勝區的重要人文景觀,也是中國南方最古老,最雄偉的建築之一。

聖寺三塔位於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處,西有蒼山十九峰如屏風聳立,東有250平方公里的洱海像鏡面展開,山海之間田疇萬頃,白族村莊星羅棋佈。南336米處有桃溪向東流過。北76米處有梅溪,東靠滇藏公路。三塔由一大二小三閣組成。大塔又名千尋塔,當地群眾稱它為“文筆塔”,通高69.13米,底方9.9米,凡16級,為大理地區典型的密檐式空心四方形磚塔。南北小塔均為十級,高42.17米,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磚塔。三座塔鼎足而立,千尋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衛。三座塔變化中有和諧,對立中有統一,互相依襯,渾然天成,背後是終年積雪的蒼山,前面是碧波盪漾的餌海,與“玉洱銀蒼”渾然一體,展現出一種自然、典雅的東方美。

出土文物展館中展出有1978年至1980年,對三塔進行自明嘉靖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維修,維修時出土南詔、大理國時期的珍貴文物,有680多件,是迄今所發現的南詔大理國時期文物最為豐富、最為重要的一批,為中外文物界所矚目。展出的寫經、經卷、法身舍利、三塔的金模型、青銅鏡、玉石和水晶佛像等等,為研究南詔、大理國時期的政治、經濟、文化、佛教藝術提供了極為寶貴的實物資料。

圖片來源於網絡

圖片來源於網絡

最佳季節:3-4月最佳,有許多節日盛會。 白族的很多節日和盛會多集中在每年的3至4月間,此時來遊,會感受到濃郁的民族風情。

門票:121.00元

開放時間:09:00~17:00

地址:大理市崇聖寺三塔旅遊文化區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