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雲南旅遊必去景點:西雙版納傣族園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4日 16:22 A-A+

原標題:

央視網綜合報道 人們常説,西雙版納是一隻美麗的綠孔雀,孔雀的尾巴在橄欖壩,傣族園就是孔雀尾巴上最美麗的羽翎。位於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橄欖壩,景區內有我國保存最完好的五個傣族自然村寨:曼將、曼春滿、曼聽、曼乍、曼嘎,其中曼松滿和曼聽是兩個較大的寨子,其名稱含義分別為“花園寨”、“宮廷花園寨”。

傣族園是西雙版納之魂,是西雙版納唯一集中展示傣族歷史、文化、宗教、體育、建築、生活習俗、服飾、飲食、生産生活等為一體的民俗生態旅遊精品景區。千年不變的村寨群落,千年積澱的民俗風情,旖旎的亞熱帶庭院風光,神奇的佛教文化。這裡景色秀麗,民風淳樸,充滿著詩情畫意,一年四季青翠嫩綠、竹林環繞、果木成林、香蕉、椰子、檳榔、菠蘿密、芒果,給寨子灑下了一片片濃濃的綠蔭,幢幢竹樓掩映在青樹綠竹之中,陣陣熱帶花開的幽香隨風送來,一片清幽恬靜。所以素有“綠孔雀羽翎”的雅稱。傣族園濃縮了傣民族文化的精華,可謂:“一日作客橄欖壩,夜夜夢回傣族園”。

1

圖片來源於網絡

最佳季節:3月-5月、9月-10月。

地址: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橄欖壩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