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河南博物院策劃推出系列文化惠民活動

文化 來源:鄭州日報 2017年06月09日 16:34 A-A+

原標題:

“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即將到來,河南博物院圍繞“文化遺産與‘一帶一路’”這一主題,策劃推出6大板塊、10余項參與性強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動。作為其組成部分,昨日下午舉行的兩項活動掀起了系列活動的第一輪高潮:分別是“百匯地杯第五屆河南省博物館文化産品創意設計(陶瓷主題)大賽” 暨“第五屆中原文物網上有獎競答”兩個活動在河南博物院舉行頒獎儀式,河南博物院華夏古樂團公益演出《絲路遺韻》。

“百匯地杯第五屆河南省博物館文化産品創意設計(陶瓷主題)大賽”由省文物局、省美術家協會、省博物館學會共同主辦,河南博物院承辦。大賽自2月25日正式啟動,5月18日截止,共徵集到來自全國15個省、直轄市的參賽作品887件。經專家評審,共産生106件獲獎作品。專家一致認為,本屆大賽應徵作品質量總體上大大高於往屆,具有更加可行的開發價值。

由河南博物院、鄭州大學歷史學院、河南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大河網聯合主辦的“第五屆中原文物網上有獎競答”活動自3月18日正式啟動,5月18日答題截止,共有來自國內20余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以及加拿大的1.2萬餘人次參與了本屆競答。經過組委會有關文博專家的精心篩選,最終評選出競猜達人獎、優秀答案獎、最佳暢想獎、最佳老人獎、最佳童趣獎等5項大獎,共27位獲獎者脫穎而出。

據悉,接下來,河南博物院為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精心策劃的其他多項精彩公益文化參與活動將輪番上演。6月10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當天,河南博物院華夏古樂團還將分別於11:00、16:00,面向公眾各推出一場公益演出。

此外,6月10日,河南博物院將推出“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寶展”義務講解服務,並舉辦非遺大型公益講座和“文化遺産志願者行動”微博微信活動等面向公眾的惠民文化活動。與此同時,河南博物院設在院內外的4所歷史教室,也將陸續舉行“保護文化遺産·講好中國故事”非遺保護公眾體驗活動。 

相關閱讀 河南 | 文化
我要糾錯編輯:王天放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