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河北兩大景區各提供500個免費參觀名額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06月09日 14:00 A-A+

原標題:

  6月10日是我國首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透露,河北省秦皇島北戴河風景名勝區山海關景區、承德避暑山莊外八廟風景名勝區10日將各提供500個免費參觀遊覽體驗資格,民眾可通過登陸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網站預約。

  據了解,從2006年起,我國將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定為“文化遺産日”。2016年9月,國務院批復住房城鄉建設部申請,將“文化遺産日”調整設立為“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並要求各地加強文化和自然遺産保護管理和公眾宣傳,促進生態文明建設。

  河北省現有世界遺産4項,分別是:長城(河北)——金山嶺長城、山海關長城,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明清皇家陵寢——清東陵、清西陵,大運河河北段。近年來,河北相繼啟動黃渤海潮間帶申遺和太行山申遺工作,黃渤海潮間帶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預備清單,太行山申遺前期調研工作也已取得一定成效。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