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 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02日 16:37 A-A+

原標題:

央視網報道 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總面積510平方公里,位於祁連山北麓臨澤、肅南縣境內,主要包括臨澤縣南臺子彩色丘陵、肅南冰溝丹霞、甘州區平山湖丹霞,景區東距張掖市區40公里,北距臨澤縣城20公里,是中國北方乾旱地區發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及國內唯一的丹霞地貌與彩色丘陵景觀複合區,以地貌色彩艷麗、層理交錯、氣勢磅薄、場面壯觀而稱奇,是另一種地貌類型——彩色丘陵,色彩之繽紛、觀賞性之強、面積之大冠絕全國,被中國丹霞地貌旅遊開發研究會終身名譽會長、著名的地理學家中山大學黃進教授譽為“張掖窗欞狀宮殿式丹霞地貌中國第一”,“張掖彩色丘陵中國第一”,“張掖丹霞地貌是中國發育最好的地區之一”。現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地質公園。

1

圖片來源於網絡

2005年11月由中國地理雜誌社與全國34家大型媒體舉辦的“中國最美的地方”評選活動中,景區當選為“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2009年被《圖説天下國家地理》評為“奇險靈秀美如畫——中國最美的六處奇異地貌”之一。2011年被極具權威和導向性的《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觀之一”,具有很高的旅遊觀賞價值和地質科考價值。

1

圖片來源於網絡

景區兼有敦煌“魔鬼城”、新疆“五彩灣”的神奇,其經典之處有七彩峽、七彩塔、七彩屏、火海、七彩峰、七彩練、琉璃峰、七彩瑚、七彩城、七彩菇、大扇貝等,堪稱丹霞景觀中的精品、極品,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令人嘆為觀止,七彩丹霞集自然和獨特的人文景觀于一體,體現了西部特有的風韻和氣勢;其點、線、面、色塊的完美結合構成了一幅幅動人的畫面,給人們一種光彩奪目的震撼,特別是在雨後、晨光、晚霞時觀看效果更佳,是地質考察、旅遊觀光、采風攝影、寫生作畫的理想之地。

地址: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

張掖七彩丹霞景區免費開放日

春節(農曆正月初一)、元霄節(農曆正月十五)、婦女節(3月8日)、“國際博物館日”(5月18日)、“文化遺産日”(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和丹霞景區百萬遊客紀念日(10月20日)。免費開放日期間,只免除景區門票,景區內導遊講解服務和觀光車費用仍按原標準執行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