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有“中國五大古帝陵”之稱的湖南永州舜帝陵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9日 11:37 A-A+

原標題:

國家4A級景區九疑山舜帝陵

國家4A級景區九疑山舜帝陵

舜陵秋色

舜陵秋色

舜帝

舜帝(約公元前2277年—公元前2178年)是道德文化的鼻祖,舜文化是道德文化。《史記》所載:"天下明德,皆自虞舜始。"

舜帝文化精神之魂可稱為“德為先,重教化”,舜文化是由野蠻走向文明的歷史轉捩時期的中華文化。以農耕文化為內涵的炎帝文化,以政體文化為內涵的黃帝文化,以道德文化為內涵的舜文化,共同構成了中華文化三座里程碑。

九疑山是舜文化的藏精之所。《史記》載:"舜南巡狩,崩于蒼梧之野,葬于江南九疑"。在九疑這塊神奇而美麗之土地上,留下了舜帝眾多的為民服務的動人故事,留下了不少文人騷客仰游九疑山的幽怨、懷念和美好的讚譽,一代偉人毛澤東曾揮筆寫下了"九疑山上白雲飛,帝子乘風下翠微"的壯麗詩篇。

舜帝陵

舜帝陵陵區由陵山(舜源峰)、舜陵廟、神道及舜帝陵園組成,佔地30公頃。陵山舜源峰、呈覆鬥狀,海拔600余米,氣勢恢宏。山北麓建有陵廟,陵廟坐南朝北,規模宏大,分為前後兩重院落,五進建築。陵廟內建有莊嚴肅穆的山門、午門、拜殿、寢殿、廂房。陵廟外有長200米的神道。

舜帝陵是中國五大古帝陵之一,是中國唯一的舜帝陵墓,乃舜帝南巡崩于蒼梧之野所葬。陵廟祭碑廊內保存的歷代祭碑36方,它們是珍貴的歷史文物,是歷史的見證。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