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和尼泊爾探討“絲綢之路”旅遊合作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4月21日 09:52 A-A+

原標題:

  新華社加德滿都4月20日電(記者周盛平)中國國家旅遊局和尼泊爾中國工商會19日在尼首都加德滿都舉辦以“絲綢之路”為主題的旅遊交流會,雙方探討了如何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更好地促進兩國間的旅遊合作。

  尼泊爾文化、旅遊和民航部部長吉裏、中國駐尼大使于紅等政府官員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和尼泊爾的文化旅遊資源都非常豐富,兩國進一步深化旅遊合作的潛力很大。

  中國國家旅遊局加德滿都辦事處負責人央宗表示,“一帶一路”是兩國加快發展旅遊的契機,相信尼泊爾旅遊業能從中國倡議中獲益良多。

  尼泊爾中國工商會主席施雷斯塔説,航班欠缺、機票昂貴等因素正阻礙兩國民眾更多互訪。施雷斯塔舉例説,從加德滿都直達廣州的機票,要比從加德滿都中轉泰國曼谷再到廣州的機票貴很多,他呼籲儘快開通加德滿都到上海和北京的直達航班。

  目前,國航、南航、東航和川航四家航空公司經營中國大陸城市至加德滿都的直達航線。由於尼泊爾唯一的國際機場特裏布萬國際機場容量有限等諸多原因,目前僅有廣州、成都、拉薩和昆明4個城市與加德滿都有直達航班。

  根據尼官方數字,2016全年,共有約10.4萬名中國遊客到訪尼泊爾,比前年增加了一半以上。

相關閱讀 絲綢之路 | 尼泊爾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