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天下第一杜鵑山 井岡山賞杜鵑攻略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綜合 2017年03月07日 15:40 A-A+

原標題:

  杜鵑紅艷艷

  花期:4月中旬至6月中旬

  杜鵑花節期間票價:井岡山風景區門票(含觀光車)260元 (大門票190元,觀光車票70元)

  杜鵑是井岡山的市花,每年花季,上井岡山欣賞杜鵑就成了當地最具特色的旅遊項目。井岡山的杜鵑花,既有灌木又有喬木,尤以高大喬木型杜鵑最具特色,有雲錦杜鵑、鹿角杜鵑、猴頭杜鵑等約30種名貴品種,主要品種有開白花的江西杜鵑,開紅花的映山紅,開粉紅色的鹿角杜鵑、雲錦杜鵑,開淡紫紅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岡山杜鵑等。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井岡山當地獨有的珍稀樹種“井岡山杜鵑”。井岡山杜鵑花開之時,紫色偏紅的花瓣映山而紅,更有清新撲鼻的淡香,令人目眩神迷。

  筆架山景區內“十里杜鵑長廊”是花季的一個亮點。每年四、五月間,筆架山山脊兩側各色杜鵑花競相開放,形成“十里杜鵑長廊”,高峻的山崖,七八米高的枝丫虬曲盤錯,枝頭上杜鵑齊齊綻放。沿著懸空的棧道小心翼翼地走著,一邊欣賞迎面而來的杜鵑,猶如進入了仙境一般。

  此外,井岡山景點眾多,有五指峰、金蟾望月、黃洋界等著名自然景觀。此外,井岡山還是著名的紅色搖籃,革命人文景觀得天獨厚,有毛澤東舊居等著名景點,革命聖地和壯麗山河交相輝映。

  小貼士

  美食:紅薯絲飯、石雞兩吃、萵麻炒蟮片、茨坪粉蒸鵝

  交通:井岡山現已有直達火車,下車可轉乘汽車到井岡山市新城區,然後再坐半小時汽車就可以到達茨坪景區;廣州深圳方向自駕可由和平縣入境江西,經定南縣至泰和縣轉入泰井高速可到達井岡山,約670千米。

  住宿:景區內酒店眾多。

  (部分資料來源於中國網)

相關閱讀 大鐘杜鵑 | 龜峰山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