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湖北宜昌百里洲賞梨花攻略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綜合 2017年03月07日 18:02 A-A+

原標題:

1

圖片來源於網絡

  宜昌百里洲是全國著名的中國砂梨之鄉,每年春天,百里洲島上的上百多萬株梨樹經過寒冬飛雪,十分浪漫。  

  百里洲有萬里長江第一洲之稱,以盛産砂梨聞名。每年三月,島上的上百多萬株梨樹經過寒冬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遍地的梨樹競相吐蕊鬥研,玉樹瓊花如皚皚白雪灑滿大地。農家小院座落其中,炊煙裊裊,讓人頓覺心境平和,清幽脫俗。

  一米多高的梨樹,枝頭上叢叢簇簇、星星點點,很易親近;或疏或密、濃淡相適的白色花瓣,又給人一種聖潔純粹的美感。晨霧中的梨花,又會讓你不自覺的想到“梨花帶雨”這樣的字眼來;倘若遇得一場春雨,洗落一樹梨花,“梨花一枝春帶雨”,一地碎玉散珠,不定還能引起多少詩意呢?

  花期:3月上旬-4月上旬

  賞花地點宜昌枝江市百里洲鎮

  門票:免費

  百里洲簡介:

  百里洲位於湖北省枝江市的南部,長江在百里洲西部分成南北兩支,主流在北(左),支流地南(右),向東行進30余公里後,在新閘附近匯合。百里洲的面積大約為213平方公里,70多公里長的江堤環繞全洲,據説過去人們認為圍繞全洲外圍走一圈,路程達100多華里,故稱之為“百里洲”。

  美食推薦 :

  來百里洲梨花節,品嘗當地美食也是一件大事。宜昌有名的菜品有白剎肥魚、峽口明珠湯、滿籃桔紅、一品鱔魚、三遊神仙雞、八寶水雞、桂花荸薺丸、蓮蓬蛋、三絲腰花、銀針雞絲、軟炸魚餅、香酥蓮米鴨、瓢兒豆腐、壽星白菜、魔芋豆腐、涼拌魚腥草,您可以挑幾樣來嘗嘗鮮。 

  交通指南 :

  您可以先乘坐飛機到達宜昌三峽機場,或者乘坐火車到達宜昌火車站,然後乘坐汽車經高速公路到達枝江,最後可乘船來到百里洲,百里洲位於長江中央,前後四面都是水,所以船是必備的交通工具,從枝江到百里洲坐船需要10分鐘。

相關閱讀 百里洲 | 涼拌魚腥草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