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金佛山杜鵑綻放 來看三大最美賞花點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綜合 2017年03月07日 16:32 A-A+

原標題:

 

  杜鵑喬木霸氣十足

  杜鵑花,每年從早春到晚夏,自山簏至峰頂,次第綻蕾,花期長達半年之久,如同花的海洋。相傳巴蜀時代的蜀王望帝杜宇,禪位後逝去,其魂化為鵑鳥,所謂“杜鵑啼處血成花”,此花即名杜鵑。4月的金佛山,杜鵑正在盛開,繁花似錦,春意盎然,美不勝收。

  金佛山的杜鵑品種很多,有44個品種、30多萬株,主要為平日難得一見的名貴喬木杜鵑。其中杜鵑王子、杜鵑王妃已經生長了千年,每當花期到來,杜鵑王綻放之時,花冠直徑十余米,整棵樹上挂花萬餘朵,雍容大氣,與普通灌木杜鵑相比,更有不同的風味。

  金佛山賞花尤為不能錯過的便是它獨有的杜鵑品種:彎尖杜鵑、麻葉杜鵑、闊柄杜鵑、金山杜鵑、黃花杜鵑和喇叭杜鵑。這六種名貴珍稀的杜鵑品種合稱“世界六大杜鵑奇葩”,只有當你來到金佛山才能一睹其芳容。

  每年四至五月,金佛山都會舉辦杜鵑花節。徜徉在景區的山路上,山風吹來,山花滾滾,如果你認真欣賞,或許還能發現難得一見的黑杜鵑、綠杜鵑,這些奇特的杜鵑品種,不斷在考驗遊人的眼力和耐心,若恰巧被遇到,會令你興奮不已。

  此外,金佛山屬典型的喀斯特地質地貌,峰谷綿延數十條大小山脈,屹立100多座峭峻峰巒。區內天然溶洞星羅棋佈,以古佛洞最為著名,雄大幽深,洞中有山、有河、有壩,洞中有洞,層層交錯。

  花期:由於金佛山的杜鵑花數量多,種類豐富,且海拔差異導致的開花時間不同,整個杜鵑花的花期比較長,從4月中旬至5月中旬,足足可持續近一個月,而4月下旬到5月初賞花最佳,五一期間將是金佛山杜鵑花花開最盛的時期。

  活動門票:75元

  到金佛山看杜鵑花,其中的三個賞花點不能錯過:

  1、金佛山野生古杜鵑公園,可以觀賞到金佛山上最美、最集中的百歲杜鵑群落;

  位於牽牛坪,距離金佛寺約1.2千米處的世界野生古杜鵑公園已正式對遊客開放,在這裡,遊客將能觀賞到金佛山上最美、最奇的杜鵑盛宴。進入園內,遊客不僅能看到百歲杜鵑群落,還能見識到“金山杜鵑”等金佛山特有的古老杜鵑品種。

  2、金佛山頂:淩空棧道、絕壁棧道

   據悉,金佛山景區為打造精品旅遊線路,一直隱藏在景區內的淩空棧道逐漸揭開面紗。據工作人員介紹,淩空棧道位於金佛山西坡,整個淩空棧道離地面距離最高 達20米,與杜鵑花花冠位置平行。在花開的春天,遊客可以行走淩空棧道之上,除了體驗金佛山山巔360全景視角之外,還能與各色杜鵑花零距離接觸。

  3、煤炭溝,這裡可以俯瞰整片杜鵑花海。

  碧潭幽谷是金佛山溪口峽谷型生態旅遊的代表景區之一。一路上潭池密布,飛泉流瀑眾多,以清幽靜謐,野趣橫生稱絕。沿溪流進入谷內,股股山泉,從林中隙間蹦出;兩岸樹木蔥蘢,滿目青翠。青岩、綠樹與清溪、碧澗相映,構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畫。

  賞花路線推薦:

  A線:重慶--北坡索道--藥池壩--古佛洞--生態石林--絕壁棧道--古杜鵑公園--西坡索道--重慶

  B線:重慶--西坡索道--古杜鵑公園--絕壁棧道--生態石林--古佛洞-藥池壩--北坡索道--重慶

  小貼士:

  美食:農家菜、烤全羊

  交通:重慶汽車站乘汽車可達南川,轉車至金佛山西坡。

  住宿:南川市區有酒店,金佛山北坡多農家樂旅館。

相關閱讀 大鐘杜鵑 | 龜峰山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