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北京玉淵潭賞櫻攻略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綜合 2017年03月06日 16:15 A-A+

原標題:

  北京玉淵潭櫻花節什麼時候舉辦?三月,桃花柳綠。梅花謝後櫻花綻,淺淺勻紅。從3月直到4月,就是櫻花盛開的好時節。櫻花盛開的時間非常短,只有短短一月不到的時間。

  開放時間:

  12月─次年3月:(6:30-19:00),(20:30)靜園

  4 月─5月:9─11月:(6:00─20:30),(21:30)靜園。

  6月─8月:(6:00─21:30),(22:30)靜園‘

  賞花期:3月下旬-4月中旬

  櫻花節期間門票:

  櫻花節期間普通票10元/人次,半價票5元/人次,年票、季票、月票、老年人優待卡在平日全天有效,雙休日及清明節上午9:00至下午16:00期間無效。

  交通:

    公交路線:

  南門:可乘坐1、4路等大量長安街的公交線路,或乘地鐵在軍博站下,世紀壇北面入口。

  北門:可乘坐121、846、37路馬神廟或白堆子站下車。

  西門:可乘坐300、323、374,以及特8,運通等多路抵達(由南向北:八一湖北站,由北向南:阜城路站)下車。

  東門:可乘坐320路、114路(無軌電車)、717、727路等,玉淵潭站下車。

  自駕路線:

  由公主墳向北方向,要提前駛出主路,西門北側有停車場。由北向南,要走航天橋下,可將車停在電視塔。

  每年櫻花綻放時,都會在玉淵潭公園都會如期舉辦玉淵潭櫻花節,遊客前往玉淵潭公園,可以欣賞到20個品種2000株櫻花。櫻花的花期極短,從開花到凋謝只不過七日之期,而整棵櫻樹從開花到全謝也只有兩個禮拜左右。

  玉淵潭公園是一座自然景色與人工雕塑相結合的公園,櫻花園坐落在公園西北角,佔地25萬平方米,是華北地區最大的櫻花專業園之一。園中育有櫻花60多個品種、2000多棵,每到櫻花節期間都吸引大批遊人前來觀賞。 “在水一方”、“櫻棠春曉”等“櫻花八景”,讓許多遊人在此留戀忘返。早在金代,這裡是金中都城西北郊的風景遊覽聖地;遼金時代,這裡河水彎彎,一片水鄉景色。其間有封建士大夫們追求隱逸雅趣的"養尊林泉 "、 "釣魚河曲 "等風景名勝。清乾隆38年,著名的香山引河治水工程,開掘了玉淵潭湖係,沙禽水鳥聚集此地,使水豐草茂的蕭爽景色充滿生機。

相關閱讀 櫻花節 | 玉淵潭公園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