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寧波:鎮海打造休閒旅遊度假區升級版

旅遊首頁 來源:寧波日報 2017年02月17日 11:36 A-A+

原標題:

鎮海將在九龍湖畔打造一個旅遊度假區升級版。昨天,九龍湖-澥浦片分區規劃方案在市規劃局網站上對外公示。

根據規劃,九龍湖-澥浦片分區功能定位以休閒旅遊度假為主導,山水文化景觀為特色,産業配套為補充。該片區發展目標為長三角地區新興的休閒旅遊度假區、寧波中心城北部山水生態型都市功能區、鎮海新型城鎮化與産業轉型示範區。

規劃範圍為北至鎮海區行政區界、南至寧波繞城高速、西至鎮海行政區界、東至望海北路及澥浦鎮行政區界,包括九龍湖鎮、澥浦鎮大部分範圍以及駱駝街道繞城高速以北的部分村莊。規劃區面積為86.3平方公里。

産業發展規劃重點提升休閒農業、特色工業,結合區域産業發展格局,形成休閒度假、生態農業、創新工業三大特色新興産業。空間佈局上,九龍湖—澥浦片規劃形成“兩帶兩區”的産業空間結構,“兩帶”為“沿山産業帶”與“沿路産業帶”,“兩區”為“環湖産業區”與“生態農業區”。城市建設用地規劃上,九龍湖—澥浦片在區域內與慈城、鎮海新城、鎮海化工區及慈溪龍山組團共同形成“五帶聯動”的區域空間發展格局。

至2020年,該區規劃居住用地佔城市建設用地面積的31.0%,人均居住用地面積35.4平方米。規劃工業用地佔城市建設用地面積的27.3%,形成長石、西經堂、九龍湖鎮南、廟戴和茅塘山五個工業集聚區。

交通發展上,到2020年規劃範圍內共有1條軌道交通線路,為軌道交通3號線,片區內規劃軌道線路總長5.05公里;2030年規劃範圍內共有3條軌道交通線路,分別是軌道交通3、7號線及市域線1條,規劃片區內軌道線路總長14.6公里。(記者楊緒忠 通訊員江雁斌)

 

相關閱讀 鎮海 | 九龍湖
我要糾錯編輯:彭宇翔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