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春節前三天中國赴俄遊客數量同比上漲1.7倍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02月07日 09:10 A-A+

原標題:

   中國國家旅遊局駐莫斯科辦事處主任趙洪青於當地時間2月5日表示,2017年春節前三天中國赴俄遊客數量同比上漲1.7倍,近年中國遊客在俄旅遊素質明顯提高。

   趙洪青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俄羅斯成為春節期間中國遊客數量上漲最快的旅遊目的地國家。針對最近有俄羅斯媒體報道“中國遊客冬季在貝加爾湖冰面上不使用專門擺渡工具,而選擇步行前往湖心島”一事,趙洪青表示,該行為很危險,但屬於少數情況。

   貝加爾湖近年成為中國遊客熱門旅遊地,俄旅遊部門在湖上設有專門交通工具供遊客前往湖心島。據俄媒體報道,近日有數百名中國遊客選擇步行通過湖面冰層前往湖心島。該情況在網上引起較大議論。俄緊急情況部官員認為,中國遊客的行為十分危險,可能引發冰面崩塌、破裂。“儘管官方尚未出臺處罰措施,但遊客可能將付出生命代價”。

   對此,趙洪青表示,中國遊客的上述選擇有無奈的成分。據伊爾庫斯克州旅遊部門統計,2016年中國遊客前往貝加爾湖的數量上漲了2倍多,當地擺渡設施無法應對增長巨大的客流量。如果乘坐擺渡工具前往湖心島,就需要在低溫下排隊很久,因此部分中國公民不得不步行前往。此外,也有極少數遊客從經濟角度考慮,選擇了步行。

   趙洪青説,做出該不文明行為的中國遊客數量是很少的。近年來,中國公民在俄旅遊的文明素質已有了明顯提高,中國遊客文明形象也有了明顯改善,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而部分俄媒所報道的“在湖面冰層步行”事件是特定環境因素所致,而且只是部分遊客所為,不能以偏概全。

   趙洪青説,中國國家旅遊局將繼續呼籲俄方相關部門加強管控措施,完善旅遊基礎設施,消除遊客的旅遊安全隱患,防止事故發生。同時要求中國出境團組的領隊及時提醒和制止部分遊客的不文明行為。(記者 王修君)

相關閱讀 遊客數量 | 中國出境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