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遊客增勢猛 有望成澳洲第一大旅遊市場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01月18日 09:55 A-A+

原標題:

  據澳洲網報道,澳洲統計局(ABS)發佈的最新遊客數據顯示,亞洲遊客對赴澳旅遊的熱情沒有減退,由旅遊引導的經濟復蘇在今年還將繼續下去。隨著中國春節的即將到來,中國日益增長的富有中産階層群體也在推動著中國取得澳洲第一大旅遊市場的頭銜。

  中國遊客增長勢頭不可擋

  《金融評論報》16日報道,ABS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除表現強勁的中國遊客市場外,過去一年裏增長最迅速的亞洲國家包括了馬來西亞(22.9%)、印度(20.8%)及韓國(20.1%)。

  據悉,澳洲旅遊局(Tourism Australia)數年前開始將中國作為目標市場。在截至去年11月底的1年裏,中國的遊客增長趨勢達到85%。但有些使用原始數據(而非趨勢或季節性調整數據的)旅遊産業機構指出,中國遊客的增長接近19%。

  鋻於這一增長速率,中國今年某個時候將可能趕超新西蘭,成為澳洲的首要旅遊市場。同時,緊跟澳洲國慶日(1月26日)後的中國傳統農曆新年也將刺激來澳中國遊客繼續增長。

  澳洲國際旅遊市場潛力大

  澳洲旅遊局數據顯示,中國在截至去年11月底的1年裏,共輸送了119萬名遊客赴澳;同期,新西蘭的遊客人數為134萬人,排第一位;位居第三位的英國遊客與前兩名拉開較大差距,共有71.2萬人。

  澳洲旅遊局總經理奧沙利文(John O'Sullivan)稱,在截至去年11月的過去1年裏,將近820萬遊客抵達澳洲,比前一年上漲了11.3%。這些數據證實了國際旅遊市場的強勁發展趨勢。

  航空運力的增強以及在目標市場的旅遊推廣活動,都幫助推動了入境遊客的人數增長。同時,澳洲貨幣的貶值也功不可沒。奧沙利文説:“澳洲旅遊産業整體上在經歷著增長,更有一些澳洲旅遊局的關鍵國際市場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如美國、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度。尤其是美國,去年澳洲首次迎來超過70萬人次的美國遊客。”

  除吸引龐大的中國市場外,澳洲旅遊從業者也在放眼如韓國等小型亞洲市場。該國的遊客人數也在經歷著飛速增長。在國際旅客去年貢獻出的400億元消費中,韓國遊客的比例高達29%。

相關閱讀 澳洲旅遊 | 遊客人數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