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7全國旅遊市場工作會議在長沙召開

乘勢而上 雙輪驅動 開創2017年全國旅遊市場工作新格局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旅遊報 2017年01月16日 10:21 A-A+

原標題:

  1月14日,2017全國旅遊市場工作會議在湖南長沙召開。會議任務是貫徹落實剛剛結束的全國旅遊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6年全國旅遊市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的工作。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出席會議並作了題為《乘勢而上,雙輪驅動,開創2017年全國旅遊市場工作新格局》的工作報告。全國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5個計劃單列市、10個副省級城市,蘇州、桂林、黃山、三亞等城市旅遊主管部門分管市場工作的主要負責同志,21個國家旅遊局駐外機構的負責同志,4個旅遊推廣聯盟的城市代表及部分企業代表參加了會議。

  杜江在工作報告中指出,2016年,全國旅遊部門特別是旅遊市場部門全體同志,以全域旅遊發展理念為指導,全力推進“515戰略”各項工作落實,積極推動三大旅遊市場協調發展,旅遊外交和旅遊市場工作取得雙豐收。國內旅遊市場需求旺盛,出境旅遊市場發展增速趨穩,入境旅遊市場進入持續增長通道,尤其是外國人入境旅遊市場走出低谷,扭轉了自2007年以來連續9年增長乏力的局面。

  杜江強調,2017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旅遊業“515戰略”的收官之年和世界旅遊強國建設“三步走戰略”的起步之年。今年和今後一個時期旅遊市場工作的總體思路是:大力提振入境旅遊,穩定發展國內旅遊,規範發展出境旅遊,不斷鞏固三大市場協調發展的局面,持續提升我國旅遊業的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要統籌謀劃,科學施策,夯基壘臺,提質增效,推動2017年旅遊市場工作邁上新臺階,著力抓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用好重大旅遊外交活動平臺,辦好系列旅遊年活動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全體大會,講好中國故事,塑造大國旅遊形象;二是要發揮品牌影響力,完善國家旅遊推廣體系,大力提振入境旅遊市場;三是要抓好市場調研體系建設,開展“一國(地)一策”調研工程,注重調研成果轉化應用;四是要加強銜接,創造條件,重點抓好跨境旅遊合作區和邊境旅遊試驗區建設,推動出臺便利化政策,積極用好惠旅文件,強化入境旅遊服務保障。

  會上,來自河北、內蒙古、福建、河南、甘肅、上海、廣東、四川以及杭州市的會議代表還圍繞旅遊推廣聯盟建設、區域旅遊發展和海外營銷與品牌建設等主題作了典型發言,介紹了各地市場工作經驗。

相關閱讀 惠旅 | 入境旅遊市場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