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7大宋上元燈會即將在河南開封上演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1月13日 12:08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洪琳)2017大宋上元燈會將於1月20日至2月20日在河南開封舉行,屆時開封龍亭公園、鐵塔景區、天波楊府和大宋城墻景區、大宋禦河等景區將聯合迎賓,上演流光溢彩精美絕倫的光影嘉年華。

本屆燈會的主題是"吉祥幸福",以大宋文化為底蘊,把宮廷文化、民俗文化和綵燈文化融為一體,彰顯 "張燈結綵鬧新春,國泰民安慶吉祥"的氛圍。今年的綵燈無論是數量還是規模均超過往年,格調更高雅、形式也更新穎。屆時,上千盞大型創意綵燈、不同主題的互動娛樂燈組、工藝綵燈、節慶燈籠將點亮各個景區的活動現場,將"大宋上元燈會"傾力打造成為中原第一燈會品牌,讓它成為親民、喜慶、時尚絢麗、參與性強、接地氣,特別是老百姓喜歡的智慧燈會。

上元節燈會是歷史悠久的傳統民俗活動,近年來已經成為一項全民參與的活動。由宋都古城文化産業園區與市教育局、文廣新局聯合舉辦的"迎新年、挂綵燈"手工燈籠製作創意比賽活動,既弘揚、傳播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又培養了青少年對中國傳統手工藝的興趣與愛好。今年的活動共收集了近8000個手工製作的燈籠,這些燈籠也將成為扮靚燈會的一景。

燈會期間,龍亭公園、鐵塔景區、天波楊府、大宋城墻等景區還將推出豐富多彩的大型民俗演藝活動、鐵塔燃燈祈福、猜燈謎、提燈鬧元宵,在賞燈的同時,大家既可品嘗到各地特色的小吃,又能欣賞"貨郎叫賣展示"等民俗表演特色活動,使遊客既好吃,又好玩,樂在其中。

相關閱讀 上元節 | 大宋上元燈會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