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國家級美麗鄉村——平潭國彩村 來了就不想走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28日 11:27 A-A+

原標題:

國彩村海景

國彩村海景

  央視網熊貓頻道消息 國彩村地處海壇北部沿海突出部,位於白青鄉中心地段,是白青鄉政治、商貿、文化中心。村域面積85.718公頃,全村總人口3217人,總戶數1133戶,黨員102人,貽貝養殖面積500畝,大嵩島位於村東面海域,總面積425畝,島上叢林茂盛,有豐富的淡水資源,島上盛産多種海産品,是垂釣、觀光的旅遊聖地,2010年,國彩村被省環保局評為省級生態村,2011年被評為全國民主法治村,2014年被國家農業部評為國家級美麗鄉村。

  1、大嵩島

  大嵩島位於白青鄉國彩村東北部,該島環境優美,風光旖旎,島內有多個旅遊景點,從碼頭坐船至該島僅需十分鐘時間。全島總面積717.8畝,其中:旱地186.8畝、棵岩石461.3畝、沙地19.7畝、建設用地50多畝;島上有豐富淡水資源,不但能正常供應飲用,還能供應灌溉;島內種植有木麻黃樹和各種果樹數萬株;沿島四週有數量及種類繁多的天然螺類、貝類;島南面海域可養殖各種貝類、魚類面積達近千畝;南邊還有一塊約3000多平方米的天然沙灘,沙質細軟、潔靜;是一處位置獨特、環境優雅、可開發休閒旅遊度假項目的小島嶼。

大嵩島日出

大嵩島日出

國彩沙灘

國彩沙灘


  2、石頭厝

  國彩村的石頭厝錯落有致,遠遠望去,宛若神秘莊嚴的“碉堡”。這些“碉堡”是古居漁民長年累月積累的智慧結晶,瓦屋頂上壓瓦片的石頭,經過風吹雨淋,漸漸變成黑灰色,配上紅瓦片,就是一副原生態的圖畫。

石頭厝

石頭厝

2

石頭厝

3

石頭厝

石頭厝

石頭厝


  3、長江澳

  長江澳是集美麗的沙灘和茂密樹林的一處景點。位於北部的長江澳風力田,此項目是福建投資總公司(中閩公司)投資的風電項目,于2011年2月完成。長江澳風力田與碧海銀沙,在陽光的照耀下,形成一道別具一格的風景線,受到各方人士的青睞。

1

長江澳風電站

相關閱讀 國彩 | 碉堡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