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台灣旅遊大巴載15名遊客撞崖 大陸客肋骨被撞骨折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 2016年12月27日 17:31 A-A+

原標題:

  人民網5月9日電 (記者程曉芳)台灣旅遊再次“遇險”,昨天14時左右,一輛載有15名上海遊客的旅遊大巴在台灣南回公路雙流森林遊樂區附近路段不慎擦撞山壁,致使多名遊客受傷。事發後,受輕傷的4名遊客被送到醫院治療,除1人留院觀察外,其他遊客傷勢無礙。

  據解放日報消息,從上海市旅遊局得到確認,發生車禍事故的旅遊團由東上海國旅組織赴臺旅遊,5月4日從上海出發,原計劃5月11日回滬。事故的原因是旅遊車為避讓對面車輛,致使自身撞上了右側山壁。事故導致一名男性遊客的一根肋骨骨折,其他多名遊客輕傷。骨折的遊客已被送往醫院,目前正接受觀察,沒有生命危險。事故發生後,台灣地接社阿波羅的負責人趕往醫院安排處理,東上海國旅也表示會妥善做好善後工作。

  上個月,台灣阿里山森林鐵路神木支線小火車發生翻覆意外,死傷者中大部分都是大陸游客。再看看近些年台灣旅遊巴士釀造的慘劇:

  2010年4月 阿里山旅遊巴士車禍

  2010年4月18日,台灣阿里山公路83.5公里處,今天下午發生小型巴士與休旅車對撞車禍,造成10名來自北京的遊客分受輕、重傷,其中5人傷勢較嚴重,轉送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急救中。

  2009年5月 阿里山旅遊巴士車禍

  2009年5月23日,一輛搭載31名大陸游客的遊覽車行經阿里山公路92公里緩下坡處,疑因閃避突然衝出的山羊,車右側擦撞山壁,造成9名乘客受傷,其中2名有骨折現象,傷勢較重。

  2010年10月 蘇花公路塌方事故

  2010年10月21日,因暴雨引發大面積坍塌,249名大陸旅客受困,20名遊客失蹤。蘇花公路一面靠山,一面靠海,行駛在這條路上,能一覽太平洋壯觀的景色。但是這條路是開鑿在峭壁上的,山體大多以土石結構為主,特別是在雨季很容易發生塌方或滑坡。每逢下大雨,當地就會封路,有當地人士甚至稱蘇花公路為“死亡之路”。

  2009年4月 廣東旅遊團被起重機吊臂砸中事故

  來自大陸廣東東莞的二十五人赴臺旅遊團于四月24日下午在台北信義商圈發生意外,遊覽車尾部被從空中墜落的起重機吊臂砸中,造成二死三傷。24日下午一時五十七分,廣東東莞旅行團乘車前往台北一0一大樓參訪,車經新光三越A四座旁施工工地時,一處工地的起重機吊臂從三十多層的高樓處墜落,砸中瀏覽車尾部,造成兩人死亡,三人受傷,其中一人生命垂危。

  隨著越來越多的大陸游客赴臺觀光旅遊,旅遊安全事故也頻頻發生,台灣的旅遊安全問題受到關注。當台灣以各種方式吸引島內外遊客的時候,需靜下心來認真思考,對於存在安全隱患的設備設施應有定期檢查的防患意識,切不可一味看重赴臺遊人數的急速增長。

相關閱讀 台灣旅遊 | 大陸游客
我要糾錯編輯:龔曦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