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我國年吞吐量千萬級機場數量已達28家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網 2016年12月23日 09:41 A-A+

原標題:

   新華網北京12月22日電(錢春弦)截至目前我國千萬級機場數量已達28家。其中上海虹橋、浦東兩場旅客吞吐量突破一億人次大關,首都機場突破9000萬人次。

   與此同時,北京新機場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進展順利,新增跑道9條,新增停機坪面積461.5萬平方米,新增航站樓面積85萬平方米。

   民航局局長馮正霖説,“十三五”期間我國將建設具有佈局功能合理的國際航空樞紐及國內機場網絡。我國經濟發展區域不平衡的特點,導致了航空市場集中度相對較高,繼續發展點對點航線將持續加重繁忙機場負荷。採用樞紐航線結構可以有效提升現有的保障資源利用效率。著力打造航空樞紐,可提高我國民航核心競爭力。

   2017年我國將努力打造大型國際航空樞紐,紮實推進京津冀、長三角和珠三角世界級機場群建設。加快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戰略規劃實施,推進昆明門戶樞紐機場建設,提升區域樞紐機場功能,加快一批省會區域機場建設,完善中小機場功能,充分發揮支線機場輸血功能,推進具有現代物流轉運中心功能的航空速遞樞紐項目建設,努力打造形成以樞紐機場為核心、帶動其他機場協調發展的國家綜合機場網絡。

   馮正霖説,明年我國將鼓勵加密區域樞紐機場與大型樞紐、門戶樞紐間的航班,重點打造年旅客吞吐量1000萬人次以上機場間的空中快線,鼓勵中小機場通過區域樞紐機場連結大型樞紐機場。

相關閱讀 機場建設 | 我國民航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