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8個領域項目建設納入國家部委旅遊休閒重大工程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網 2016年12月19日 10:12 A-A+

原標題:

  國家發改委、國家旅遊局近日聯合下發了《關於實施旅遊休閒重大工程的通知》。通知指出,未來將重點引導企業開展8個領域項目建設,這包括引導企業開展旅遊公共服務保障工程、重點景區建設工程、旅遊扶貧工程、紅色旅遊發展工程、貧困戶鄉村旅遊“三改一整”工程、新興旅遊業態培育工程、旅遊創業創新工程、綠色旅遊引導工程建設。

  旅遊業是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帶動作用大,具有巨大的市場需求和發展空間。實施旅遊休閒重大工程,對於擴就業、增收入,推動中西部發展和貧困地區脫貧致富,促進經濟平穩增長和生態環境改善意義重大,對於提高人民生活質量、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也具有重要作用。

  ——旅遊公共服務保障工程。包括建設重點旅遊目的地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碼頭、高速公路服務區、商業集中區等遊客聚集區域的旅遊諮詢中心;區域性的旅遊應急救援基地;遊客集散中心、集散分中心及集散點;旅遊交通引導標識系統;旅遊數據中心。

  ——重點景區建設工程。包括建設景區到交通幹線的連接路,景區內的道路、步行道、停車場、廁所、供水供電設施、垃圾污水處理設施、消防設施、安防監控設施、解説教育系統、應急救援設施、遊客信息服務設施以及環境整治等。

  ——旅遊扶貧工程。包括建設鄉村旅遊富民工程重點村的道路、步行道、停車場、廁所、農副土特産銷售中心、供水供電設施、垃圾污水處理設施、消防設施以及環境整治等。

  ——紅色旅遊發展工程。包括建設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到交通幹線的連接路,景區內道路、步行道、停車場、廁所、供水供電設施、垃圾污水處理設施、消防設施、安防監控設施、展陳場館、解説教育系統、遊客信息服務設施以及環境整治等,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的必要維修保護。

  ——貧困戶鄉村旅遊“三改一整”工程。對鄉村旅遊扶貧重點村的農家樂等,重點支持實施“三改一整”工程(即改廚、改廁、改房間、修整院落)項目,改善貧困戶旅遊接待條件。

  ——新興旅遊業態培育工程。引導建設自駕車房車旅遊、郵輪遊艇旅遊、溫泉旅遊、滑雪旅遊、體育旅遊、森林旅遊、海洋旅遊、研學旅行、健康旅遊、旅遊小城鎮、城鎮特色旅遊街區、旅遊演藝、國際特色旅遊目的地、環城遊憩帶等休閒度假産品配套設施建設項目。

  ——旅遊創業創新工程。包括重點支持全域旅遊示範區、旅遊産業園區、鄉村旅遊創客基地、跨境旅遊合作區和邊境旅遊試驗區、智慧旅遊景區等項目。

  ——綠色旅遊引導工程。包括重點支持旅遊景區、民宿客棧等節水節電、綠色低碳升級改造項目。

相關閱讀 環城遊憩帶 | 遊艇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