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天全縣:二郎山下好風光 紅色記憶譜寫綠色崛起新篇章

旅遊首頁 來源: 央視網 2016年12月17日 20:50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丁小賀) 國家旅遊局主辦的“重走長征路”記者團一行,于12月17日離開瀘定縣翻過海拔3437米的二郎山來到四川雅安天全縣。一路上,盤山公路險峻,群山連綿起伏,沿途峰巒疊翠、峽谷幽深的旖旎風光讓人讚嘆不已。

80年前,中央紅軍強渡大渡河,飛奪瀘定橋,粉碎了蔣介石“南追北堵”的大渡河會戰計劃,蔣介石處心積慮讓紅軍成為“石達開第二”的美夢破滅。但是成功突圍的中央紅軍依然沒有擺脫大渡河天險的威脅,隨時都將面臨再次陷入重圍的危險。

雅安市天全縣紅軍紀念館

雅安市天全縣紅軍紀念館

在這裡記者採訪到了天全縣黨史研究專家高紀志。他介紹,1935年5月,中央政治局召開瀘定會議,確定了避開人煙稠密之地,向北翻雪山過草地的行軍方案。為了徹底突圍,中央紅軍兵分四路向天全縣城進發。林彪率領的紅一軍團前衛部隊強攻二郎山險隘——飛越嶺,為中央紅軍北進天全打通了通道。毛澤東率領紅軍中央縱隊一部翻越飛越嶺向天全進發。6月8日下午,毛澤東、朱德、周恩來、張聞天、劉伯承、王稼祥、博古等到達天全縣城。

天全縣黨史專家 高紀志

天全縣黨史專家 高紀志

回望歷史,昔日的槍炮聲還在耳邊迴響;看今朝,二郎山下災後恢復重建如火如荼,一個幸福美麗的新家園拔地而起。據了解,在重建中,天全縣全面完成9252戶農房、3896戶城房重建任務,大力實施縣城改造工程,使城市形象大幅提升,群眾居住條件極大改善,城區全面進行“綠化、美化、亮化”工程,城市形象大幅提升。

在改善民生中,152處分散供水和5處集中供水工程投入使用,農村安全飲水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在基礎設施方面,市政設施全面改善,龍灣湖濕地公園、音樂廣場、和川大橋等投入使用。南北繞城和向陽大道等60余條城市道路改造、新建全面完成,基礎設施得到根本改善。幸福美麗新村建設成效顯著,23個新村聚居點、14個精品旅遊村寨、15個農村新型社區建設全面完成。交通網絡初步形成,雅康高速天全段快速推進,國道318線重建、國道351線新建、天蘆路提升改造全面完成。在生態建設上,大力實施自然生態系統恢復工程,全面完成35個生態修復重建項目。加大造林和森林資源管護力度,森林覆蓋率達到70.3%。在社會事業發展中,完成46所中小學校重建,教育硬體水平大幅提升,完成中醫院、婦幼保健院等8個醫療衛生重建項目,完成縣體育館、體育場和數字電影院等40個文化體育重建項目建設。

四川雅安天全縣

四川雅安天全縣

同時,天全縣旅遊資源豐富,既有自然旅遊資源,如二郎山、紅靈山、喇叭河、白沙河,又有人文旅遊資源,如紅色文化、茶馬古道文化、土司文化、藏漢佛教文化。旅遊産業發展以“中國川藏遊,出發在天全”為定位,樹立川藏大本營的品牌理念,將天全建成中國千億川藏遊經濟的重要産出地,成為中國川藏遊的出發地和遊客集結地。

高質量重建、高品質發展、高水平惠民,四川天全縣正在向“綠色崛起、重建跨越”全力衝刺,15萬天全人正向著“住上好房子,過上好日子”目標大步邁進。

四川雅安天全縣

四川雅安天全縣

相關閱讀 天全縣 | 四川
我要糾錯編輯:王天放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