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魅力黎平,以核心景區帶動旅遊發展

旅遊首頁 來源: 央視網 2016年12月16日 23:27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漫漫長征路,雖路途多屬鄉村、縣城,但隨著時代的發展,政策的不斷完善,眾多産業的融合帶動,一片繁榮景象呈現眼前。12月7日,“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記者團一行來到貴州省黎平縣,共同遊覽了黎平古城翹街紅色旅遊經典景區,感受了當地的紅色旅遊發展氛圍。

馮四方 攝

黎平古城,馮四方 攝

據了解,黎平古城翹街景區位於黎平縣城內,是革命老區——黎平縣紅色文化旅遊資源的核心區域,與此同時,翹街景區是全省重點打造的100個旅遊景區和全州重點打造的20個旅遊景區之一。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全省100個景區建設年度考核中,考核成績均為良,在 2015年被評為國家3A級景區。

我們可以從從這樣的成績中感受到黎平縣對於旅遊的大力投入,努力地挖掘歷史、傳播紅色文化,而這樣的繁榮景象,更能體現出黎平縣整體旅遊業的發展狀態。據數據顯示,“十二五”期間,黎平縣鄉村旅遊發展速度較快,成效顯著,在幾個方面都有較快增長。“十二五”期間全縣旅遊接待人數從2011年的128.39萬人次,增長到2015年的263.3萬人次,年均增長26.2%;旅遊綜合收入從2011年的7.33億元,增長到2015年16.7 億元,年均增長 31.96%。5年的時間裏,全縣的旅遊接待的增長實現了翻一番。2016年上半年全縣共接待遊客人數累計為207.62萬人次,同比增長65.48 %;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5.9億元,同比增長63.39%。

黎平古城,馮四方 攝

黎平古城,馮四方 攝

與此同時黎平縣在交通條件上得到了根本性的改變,黎平機場開通到貴陽、上海、廣州、長沙、重慶等航線,高速公路廈蓉、黎洛、三黎段建成通車,還有貴廣高鐵的開通,極大縮短了遊客到達黎平的時空距離。並且,黎平縣城的城市建設與各旅遊村寨的農村建設,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設施基礎條件基本滿足了接待遊客的需求。而隨著信息傳播速度和效率越來越高,在黎平縣旅遊宣傳營銷力度增大的基礎上,核心景區也將帶動黎平縣全域旅遊不斷發展向前。

相關閱讀 紅色 | 長征
我要糾錯編輯:王天放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