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走進遵義

旅遊首頁 來源: 央視網 2016年12月09日 13:50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2016年12月8日,由國家旅遊局舉辦的“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來到了遵義。遵義是著名的紅色聖地,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貴州遵義召開的獨立自主地解決中國革命問題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擴大會議。史稱“遵義會議”,這次會議開始確立實際以毛澤東為代表的馬克思主義的正確路線在中共中央的領導地位,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挽救了革命,是中國共産黨歷史上一個生死攸關的轉捩點,標誌著中國共産黨逐步走向成熟。

遵義會議會議室 / 攝影 馮四方

遵義會議會議室 / 攝影 馮四方

遵義會議紀念館陳列室 / 攝影:馮四方

遵義會議紀念館陳列室 / 攝影:馮四方

據遵義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錢世榮介紹:遵義因為遵義會議而文明中外,長征在遵義留下了很多紅色的印記,也留下了非常寶貴的精神財富和文化旅遊開發的潛力,這些年來遵義的發展“堅持紅色傳承,推動綠色發展,打造西部內陸開放新高地”定位,進一步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

遵義擁有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遺産以及海龍屯世界文化遺産,遵義形成了以“酒文化”和“長征文化”為主線的獨特地方文化藝術。這些都為遵義的紅色旅遊品牌提供了可能。

遵義會議紀念館陳列室 / 攝影:馮四方

遵義會議紀念館陳列室 / 攝影:馮四方

近年來,遵義市按照國家紅色旅遊發展規劃綱要,結合自身實際,實施重點紅色旅遊項目近20個。投資約16億建設以遵義會議陳列館、紅軍街、遵義紀念公園、1935時尚坊、1964文化創意園為主的遵義會議紀念體系。投資約45億建設赤水河旅遊公路,以路為脈整合仁懷、赤水、習水三地紅色旅遊資源,實現“路、景、産”融合發展。計劃投資12億在建的長征文化體驗項目,在全市分別建設遵義會議、四渡赤水、雪山旗紅、草地軍魂、強渡烏江等大型旅遊項目,借用長征“線”,串聯各地“珠”。投資40多億打造的茅臺、土城、婁山關、茍壩等紅色旅遊精品景區。

據統計2015年,紅色旅遊共接待遊客1946.6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47.7億元,分別是“十一五”期末的2.69倍、2.51倍。2016年上半年全市紅色旅遊共接待遊客1239.91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79.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1.2%和43.6%,紅色旅遊實現“井噴式”增長。

今年以來,通過“政府主導、企業主體、群眾參與”的紅色旅遊扶貧模式,已經帶動3.5萬貧困人口脫貧,紅色旅遊在助推脫貧攻堅、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的作用越來越大。

相關閱讀 長征 | 紅色
我要糾錯編輯:王天放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