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紅旅首發團順利交接 “重走長征路”桂林開啟轉折之旅

旅遊首頁 來源: 央視網 2016年12月06日 10:33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12月5日,“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首發團交接儀式在廣西桂林興安縣紅軍長征突破湘江戰役紀念公園順利舉行,國家旅遊局政策法規司司長張吉林,全國紅辦副巡視員王樹茂,廣西壯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林新河,桂林市委常委、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鄧志勇,桂林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羅建章主任等出席活動。此外,“重走長征路”兩支團隊,地方徙步、騎行、自駕旅遊團隊代表,黨政機關,武警部隊官兵以及學生代表等約1500人親臨現場,共同見證了交接儀式。

交接儀式現場

交接儀式現場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鄧志勇在交接儀式上表示,伴隨“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首發團交接儀式走進廣西桂林、來到興安,不僅為桂林送來了精神食糧,更送來了黨和國家對桂林的深切關懷。我們將以開展“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為契機,繼承和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全面把握桂林旅遊發展機遇,精心組織、全力以赴,在國家旅遊局、全國紅辦和自治區旅發委的傾心指導下,全力接好“重走長征路”第一棒,在全市各縣進行傳遞,積極保護和利用好紅軍長征歷史文化遺産,認真謀劃和開發好桂林紅色旅遊資源,促進我市紅色旅遊更好更快發展。

廣西壯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林新河表示,作為國家重點推出的第一條紅色旅遊精品線路的終點、第二條紅色旅遊精品線路起點。湘江戰役的革命精神是永存的,它既是紅軍長征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還是我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體現。在當今,它更是我們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共産主義理念信念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重要源泉。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義不容辭要成為這種偉大精神的傳承者、弘揚者和實踐者,勇於正視長征歷史轉折的關鍵節點,緬懷革命先烈英雄壯舉,傳承紅色記憶,珍惜先烈賦予的寶貴財富,全面把握歷史和時代給予廣西旅遊發展機遇,精心組織、全力以赴,在國家旅遊局和全國紅辦的傾心指導下,全力接好“重走長征路”第一棒。並以此為契機,積極組織好、謀劃好、開發好廣西紅色旅遊資源。

交接儀式現場

交接儀式現場

據統計,廣西目前擁有各類紅色旅遊資源單體370 多處。其中左右江地區為全國12個重點紅色旅遊區之一,現有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7 處,全國經典紅色旅遊景區景點8 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7 處,國家重點烈士紀念建築物保護單位10 處,自治區重點烈士紀念建築物保護單位22 處,自治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75 處,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4 處。這些紅色旅遊資源,既有著沉甸甸的歷史價值,更有著深度開發的旅遊價值。

值得一提的是,為貫徹落實中宣部、國家旅遊局關於開展“重走長征路” 紅色旅遊精品線路的有關精神,努力做好“突圍之旅”、“轉折之旅”兩條紅色旅遊精品線路的相關工作,興安縣人民政府與中青旅遨遊網簽署紅色旅遊精品線路市場合作框架協議。

伴隨代表交接旗與授旗儀式的結束,國家旅遊局政策法規司司長張吉林宣佈“重走長征路”廣西桂林至雲南昆明團隊出發。

交接儀式現場

相關閱讀 紅色 | 長征
我要糾錯編輯:王天放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