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喀納斯景區正式開啟“冬遊”模式

旅遊首頁 來源: 新華社 2016年12月05日 10:11 A-A+

原標題: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4日電(記者張曉龍)遊客將在雪域圖瓦人家做客,聽他們講述世代口口相傳的狼的故事,搭乘馬拉雪橇、坐著雪地摩托,追尋狼的足跡,穿越林海雪原。

  3日,隨著喀納斯景區今冬第一個旅遊主題活動“喀納斯美麗邂逅—‘尋狼記’”啟動,這處被譽為“人間凈土”的著名風景區進入冬季旅遊模式。

  記者從喀納斯景區管理委員會獲悉,今年冬天,喀納斯景區將立足生態、冰雪、民俗、邊境四大優勢資源,全力打造“喀納斯國家冰雪公園”旅遊品牌,重點開展為崇尚“狼”文化的高端消費群體量身定制的“尋狼記”活動和充滿蒙古族圖瓦人文化特色的“在喀納斯過一個原始年”活動。

  此外,喀納斯景區將以禾木為中心開發多項文化、運動、遊憩類産品,在喀納斯河谷打造霧凇長廊、神仙灣及湖口晨光等攝影觀光産品,在白哈巴推出自駕旅遊産品。遊人在景區可欣賞雪地姑娘追、叼羊、賽馬等特色表演,享受冰雪酒吧、雪屋咖啡,體驗古老毛皮滑雪、真人雪地CS、雪地悠波球的樂趣,同時還可選擇雪爬犁、雪地摩托在雪原探秘。

  喀納斯景區管理委員會旅遊局局長李華介紹,喀納斯景區冬季的遊客接待能力目前還遠不及夏季,但景區管委會已出臺多項措施,提升改造景區基礎設施,並在交通、通訊、電力、環衛、油料儲備等方面做足後勤保障工作。

  “一年之中,景區可供冬季旅遊的時間佔了半壁江山,未來我們要讓冬季旅遊帶給景區的經濟收益也佔據半壁江山。”李華説。

  2015-2016年冬季,喀納斯景區共接待遊客3萬人次。“十三五”期間,喀納斯景區將努力把5年間冬季旅遊總人數提高至30萬人次。

相關閱讀 喀納斯 | 十三五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