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天涯若比鄰走走更親近 國家外交帶熱中拉旅遊

旅遊首頁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6年11月22日 09:34 A-A+

原標題:

  11月17日至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厄瓜多爾、秘魯、智利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習近平主席第三次訪問拉美。拉美在地理上是離中國最遠的地區,但在情感上卻同中國相係相連,在行動上更是同中國結為夥伴。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旅遊,是增進中拉民眾友誼的最佳途徑。目前中國遊客赴拉美增幅近20%,拉美的自然風光和人文風情越來越受到中國遊客的青睞。秘魯、阿根廷等國近日發佈了對中國遊客的簽證便利政策。蓬勃發展的中拉旅遊將進一步增進民眾情誼,並促進國家間關係的發展。

  拉美旅遊增幅顯著

  中國已經連續幾年穩居全球出境遊第一大客源國,足跡遍佈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等世界各地。一些中國遊客已將遙遠的拉美作為新興旅遊目的地。

  我們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年來中國遊客赴拉美旅遊增幅顯著。眾信旅遊稱,從近幾年成團率來看,中國遊客赴拉美旅遊的增幅達到10%到20%。這一數字也得到中青旅方面的呼應,他們給出的數字為10%左右。

  此次習主席到訪的秘魯、智利、厄瓜多爾三國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是拉美知名的旅遊勝地。在整個拉美旅遊中,中國遊客造訪這三個國家的數據相當可觀。眾信旅遊負責人説,目前中國遊客赴秘魯、智利、厄瓜多爾三國的增長速度至少超過50%。同程旅遊預測,今年春節期間,到訪南美的中國遊客數量同比增幅接近300%。

  拉美重視中國市場

  拉美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安第斯山脈縱貫南北,亞馬孫河滋潤平原;伊瓜蘇瀑布一瀉千里,火地島美麗聖潔。馬丘比丘俯瞰歷史,聖地亞哥大教堂古典莊嚴,基多老城厚重驚艷……

  旅遊業者告訴我們,壯麗的自然風景、巨大反差的人文風情以及將拉美作為最遙遠的目的地,抵達時的那份成就感是吸引中國遊客前往拉美的三大吸引力。中國與拉美之間政治、經濟、文化交流愈加緊密,這也是一種吸引力。

  拉美國家十分重視中國市場。今年,拉美多個國家提出了利好的簽證政策。9月1日起,阿根廷對華推出有條件直接電子簽證。凡持美國或歐盟有效簽證的中國遊客僅須支付50美元辦理旅遊授權文件,就可免簽進入阿根廷。此前,阿根廷簽證是最難搞定的簽證之一,不但費用高,材料也十分繁瑣,而且需要面試。9月21日,秘魯也對中國公民實施有條件免簽。中國護照所有者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的美國、加拿大、英國及北愛爾蘭、澳大利亞或申根簽證,或在這些國家有長期居留權,也可免簽進入秘魯進行旅遊或商務活動,有效期180天。

  中拉旅遊前景可觀

  目前,大部分中國遊客會選擇拉美多國連線遊。阿根廷、秘魯簽證的便利刺激了中國遊客選擇多國連線旅遊産品。例如,如果持有美國簽證,就可以一次性玩遍秘魯,以及與其接壤的已經免簽的玻利維亞、智利、厄瓜多爾三國。

  雖然拉美旅遊走熱,但現存的挑戰和障礙仍需正視。其中,航班供給不足就是一大問題。據同程旅遊介紹,中國到拉美的航班絕大多數需要中轉,交通的時間成本高,舒適度也有待提高。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曉磊認為,旅遊目的地的軟硬體環境也有提高的空間。中文導遊、導購、中文標示等,還需要拉美不斷加強,公共交通也需要加快發展。種種問題使得跟團遊是比較主流的出遊選擇。另外,文化交流中的誤解也需要及時更新。

  多家旅行社紛紛表示,對於中國遊客到拉美旅遊的前景十分看好。拉美將是今後中國遊客出境遊的重點地區之一。同程旅遊認為,隨著目前簽證政策的便捷放鬆,未來赴拉美旅遊的人次肯定增加,除了跟團遊,自由行的客人也勢必增多,其次,深度體驗遊也將更受歡迎。徐曉磊説,高端、定制遊也是拉美旅遊的重要趨勢。人文資源、自然資源以及國家間的交流都是中國遊客赴南美旅遊的重要機遇,國家層面的架構、交流為旅遊發展創造了較好的條件。同樣的,旅遊交流也是中國與拉美國家深入了解、增進友誼的助推器。(趙珊 李雪梅)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