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6美麗中國行 聚焦揚子江名城之旅”大型采風宣傳推介活動在南京啟動

深入長三角腹地,帶你走揚子江名城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11月21日 08:55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11月18日,由江蘇省旅遊局、中國旅遊報社共同主辦的“2016美麗中國行 聚焦揚子江名城之旅”大型采風宣傳推介活動啟動儀式在江蘇南京舉行。11月18日—11月24日的7天時間裏,來自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人民日報(海外版)、環球時報、參考消息、中國日報、中國文化報、中國旅遊報、旅遊衛視、國家旅遊局官網、央視網等多家主流媒體的記者將走進南京、揚州、泰州、南通、蘇州、無錫、常州、鎮江等8個沿江城市,深入探索揚子江畔的美麗風光。

啟動儀式 楊亮/攝

  江蘇省旅遊局副局長陳芬在致辭中表示,江蘇是長江下游的重要節點省份,也是東南沿海的旅遊大省,其旅遊業發展有自己的特色和優勢,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旅遊資源豐富,自然景觀、人文景觀、歷史景觀交相輝映,遍佈大江南北。去年和中國旅遊報社共同組織了“美麗中國行 走進江蘇運河”采風活動,今年再度與中國旅遊報社攜手,開啟揚子江名城之旅。二是旅遊産品多元,吃住行遊購娛要素齊備。近年來,江蘇省旅遊局和旅遊業界高度重視旅遊和其他産業的融合發展,旅遊新業態層出不窮,美景美物美食比比皆是。三是旅遊品質優良,無論是産品品質還是服務品質,遊客滿意度都較高,提升了江蘇旅遊的美譽度和影響力。四是旅遊産業發達,江蘇是旅遊大省,年接待遊客6億人次左右,總收入近一萬億元,旅遊業已成為江蘇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産業。作為工業大省和製造業大省,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遊業在全省經濟轉型升級中的帶動和拉動作用,前不久召開的全省旅遊業發展大會對今後一個階段,江蘇旅遊發展提出了新的目標任務,未來一段時期,必將是江蘇旅遊發展快速騰飛的時期,也是江蘇從旅遊大省邁向旅遊強省的關鍵時期。在這一時期,江蘇旅遊同樣面臨轉型升級的機遇和壓力,全省旅遊業界上下齊心協力,已在旅遊機制體制改革、供給側結構改革中做了一些探索,也取得了一定的收穫和經驗。

  中國旅遊報社社長高舜禮在致辭中表示,江蘇是全國的旅遊大省,是旅遊行業的排頭兵,是全域旅遊發展和各項改革探索走在全國前列的省份。《中國旅遊報》作為國家旅遊局直屬的唯一行業報,國家新聞出版總局評定的全國“百強報刊”,一向關注江蘇旅遊業的發展,以大量篇幅和重要版面報道了江蘇旅遊業所取得的成績與經驗。

  高舜禮説,本次采風線路地處美麗富饒的長江三角洲腹地,是全國歷史文化名城最密集的地域,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通江達海、物阜民豐。近年來,江蘇全力開發沿江城市的歷史文化旅遊資源,快速崛起了沿江城市旅遊經濟帶,以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和客源輸出地的全面形象活躍在中國旅遊版圖上。“美麗中國行”采風團走進這些城市,要深入踐行“走轉改”的精神,細觀察、勤思考、多交流,聚焦全域旅遊發展和旅遊供給側改革,聚焦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聚焦旅遊綜合改革和重大投資項目,發揮各自媒體的宣傳優勢,深入採訪,多發好稿、多作深度報道,通過鮮活文字和精美圖片,讓全國業界和廣大旅遊者更加關注江蘇,感受江蘇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新形象。

江蘇省旅遊局副局長陳芬為采風團代表授旗 楊亮/攝

  “美麗中國行”大型系列采風活動是中國旅遊報貫徹國家和行業發展戰略的一項探索嘗試。自2013年起,中國旅遊報社組織全國一線記者、知名作家、名博主、旅遊達人等千余人次參與,足跡遍及20多個省區市及澳門特別行政區,開展了50多批次采風活動。足跡踏遍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匯集采風成果的《美麗中國行》系列圖書出版近30種。通過現場實地採訪、全媒體方式、多角度地宣傳報道了“美麗中國”國家旅遊形象,得到了各地旅遊部門和旅遊企業的高度認可,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本次采風是今年中國旅遊報在全國采風的第11站,也是繼去年9月沿江蘇大運河采風以後的再度來訪,重點是沿揚子江兩岸城市采風,充分領略揚子江畔的自然、人文風情。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