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阿聯酋11月起給予中國公民免簽入境待遇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11月03日 09:54 A-A+

原標題:

  新華社迪拜11月1日專電(記者李震)據中國駐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大使館證實,阿聯酋政府同意自本月1日起給予中國公民免簽入境待遇。

  中國駐阿聯酋大使館臨時代辦林亞多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説:“阿聯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今晚照會我館,告知如下:自2016年11月1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持普通護照入境阿聯酋無需預先申請簽證,入境不收取費用,停留期30天。持照人可按阿聯酋相關規定繳費延期一次,再停留30天。”

  林亞多提醒,在該協議生效初期,阿方可能會有個別邊檢人員對此情況還不熟悉。如有中國公民入、出境或過境阿聯酋時被邊檢人員要求出示簽證,應耐心向當值官員説明,請其向上級核實,或向其出示阿聯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網站相關頁面。

  近年來,中阿兩國政府達成一系列便利雙方人員往來的措施。今年年初,兩國互免簽證範圍由外交護照擴大至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持普通護照的阿聯酋公民亦可在中國江浙滬地區享受144小時過境免簽待遇。

相關閱讀 阿聯酋 | 中國公民
我要糾錯編輯:張朝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