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北京市40多萬畝彩葉林陸續進入最佳觀賞期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10月25日 10:49 A-A+

原標題:

  秋意漸濃,又到了北京觀賞紅葉的最佳時節。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目前北京彩葉林種植面積已超過40萬畝,10月中下旬陸續進入最佳觀賞期。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造林營林處介紹,為改變北京秋冬季節生態景觀單一的情況,2002年起,北京開始推進彩葉造林工程。目前,全市彩葉林主要分佈在風景名勝及旅遊區、主要公路、河流兩側等重點區域及部分山區,已形成千畝以上彩色景觀點上百處。

  據了解,在懷柔、密雲等北部郊區,紅葉變色率已超過50%,其中密雲可觀賞紅葉總面積近5萬畝。八達嶺森林公園的紅葉變色比市區提前半個月,目前已超過50%;喇叭溝門國家森林公園的賞葉面積達40多平方公里;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數千畝彩色葉樹已呈現層林盡染的秋日美景,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參觀。

  此外,東城區的地壇公園還將在本月底舉辦地壇金秋文化銀杏節,屆時遊客市民可漫步在由200多株銀杏組成的銀杏大道上,感受京城最美秋韻。

  園林綠化部門表示,相比北部郊區,近郊及城區的彩葉變色時間要稍晚一些,至10月底才能達到最佳觀賞期。為方便市民金秋賞葉,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將通過多渠道實時發佈全市紅葉信息。

相關閱讀 彩葉 | 觀賞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