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陜西鎮安:孤懸絕壁400年 世界最險要道觀在中國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10月24日 15:35 A-A+

原標題:

  央視網報道 塔雲山,位於陜西鎮安縣城西南35公里處,塔雲山是馳名秦、鄂、川、豫等地的道教名山。主峰金頂海拔1665.8米,形似寶塔,直聳雲端,素有“金頂刺青天,松海雲霧間”之美譽。其道教古建築群建於明正德年間(1505—1521),由一館、一塔、一廟、一堂、九殿組成,風格古樸而清雅。尤其金頂觀音殿,建於塔雲山萬仞絕頂之上,三面懸于萬丈深淵,可謂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被稱為“秦楚一柱,絕頂道觀”。

      清乾隆以來曾五次對塔雲山古建築群進行過修葺,至今已有500多年曆史,為省級二級文物保護單位。塔雲山以險絕、奇特、秀美、壯觀、神異而著稱,不僅具有厚重久遠的道教文化,而且擁有絢麗多彩的自然風光。在2011年度中國最美潛力景區評選活動中,塔雲山景區當選中國最具潛力的十大道教名山。

  

  塔雲山雲海壯觀綺麗乃至幻化無窮,堪稱秦嶺第一仙山,以險絕、奇特、秀美、壯觀、神異而著稱,不僅具有厚重久遠的道教文化,而且擁有絢麗多彩的自然風光。險峰、怪石、古松、雲海、幽洞、峽谷、密林等與道觀建築相融一體,渾然天成,神秘空靈。鎮安舊志稱其為“邑西仙境”。

  

  門票:80元

  交通:

  自駕:

  鎮安塔雲山自駕車路線:

  ①由西安出發走包茂高速,110公里到達鎮安東坪站下高速公路,在經磨木公路20公里到達塔雲山。

  ②從安康市出發走包茂高速80公里到達東坪站下高速公路,在經磨木公路20公里到達塔雲山。

  鎮安塔雲山乘車路線:

  西安南客運站(明德門)乘公共汽車,經西康高速98公里,到達鎮安,在鎮安縣城再轉旅遊專車35公里到達塔雲山。

相關閱讀 塔雲山 | 安塔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