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10月18日罹難日 圓明園免費開放

旅遊首頁 北京旅遊網 2016年10月17日 10:45 A-A+

原標題:

  10月18日,圓明園將迎來罹難156週年紀念日,圓明園遺址公園在當天向公眾免費開放,並將舉辦《圓明園四十景圖》展、紀念圓明園罹劫156週年學術報告會、“勿忘國恥 勿忘歷史 強國強軍”愛國主義教育等一系列紀念活動。1860年10月18日,被譽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慘遭英法聯軍大火焚燬,只留下一片滄桑遺址。

  近期,圓明園首次展出了《圓明園四十景圖》原件再造版,展覽位於坐石臨流景區的同樂園展廳。《圓明園四十景圖》是現存最真實反映圓明園原貌的詩歌繪畫作品,是後人領略圓明園盛期壯觀景致的珍貴一手資料。它以法國國家圖書館藏品為摹本,採用現代高倣真複製技術製作,與原件相似度極高,具有較高的欣賞和研究價值。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