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重陽節 登高望遠賞名山

旅遊首頁 央視網綜合 2016年10月08日 17:06 A-A+

原標題:

  央視網綜合報道 九月初九重陽節馬上就要到了,“十一”假期看盡了人山人海的你,是不是玩的有些不過癮,是不是想要帶上家人找一處山清水秀的地方好好玩玩。重陽節出遊一般都是以中老年人為主的,這個季節登高出遊可達到心曠神怡,享受美景的目的。

  泰山

  特色:泰山多松柏,更顯其莊嚴、巍峨、蔥鬱;又多溪泉,故而不乏靈秀與纏綿。泰山後山——姊妹松,縹緲變幻的雲霧則使它平添了幾分神秘與深奧。它有旭日東昇、雲海玉盤、晚霞夕照、黃河金帶等十大自然奇觀及石塢松濤、對松絕奇、桃園精舍、靈岩勝景等十大自然景觀,宛若一幅天然的山水畫卷;人文景觀,其佈局重點從泰城西南祭地的社首山、蒿裏山至告天的玉皇頂,形成“地府”、“人間”、“天堂”三重空間。

  小貼士:遊泰山最主要的就是登山,登山線路有很多,初次登泰山的強烈建議沿紅門——中天門——南天門這一古禦道,也就是東線登山。

  想觀看泰山日出這一奇景最好選著夜間登山,晚上十點左右出發,因為山上氣候多變,看雲海日出並不容易。夜間氣溫晝夜變化大,注意帶件厚衣服上山。

  峨眉山

  特色:來到峨眉山,不得不看看峨眉十景和金頂四大奇觀:十景為金頂祥光、象池夜月、九老仙府、洪椿曉雨、白水秋風、雙橋清音、大坪霽雪、靈岩疊翠、蘿峰晴雲、聖積晚鐘;金頂四大奇觀即日出、雲海、佛光、聖燈。

  峨眉特産:

  雪魔芋:將魔芋用凍豆腐的方式炮製一遍,吃著類似竹蓀,浸滿湯汁,好吃街旁的大超市有購買。

  臘腸臘肉:在溫泉區附近當地人推薦的一家餐館,25元一斤有四五條臘腸。不過臘肉是五六斤整塊的,適合幾人團購,然後再分。

  豆腐:極濃的黃豆味,一嘗便知貨真價實。

  燈影牛肉:四川全省都買得到,這邊的超市也不例外。

  黃山

  特色:黃山處於亞熱帶季風氣候區內,由於山高谷深,氣候呈垂直變化。同時由於北坡和南坡受陽光的輻射差大,局部地形對其氣候起主導作用,形成雲霧多、濕度大、降水多的氣候特點。山中的溫泉、雲谷、松谷、北海、玉屏、釣橋六大景區,風光旖旎,美不勝收。

  小貼士:如果選擇步行登山的話,建議大家從後山(雲谷寺)開始登山,比從前山要相對省力,如果您乘坐纜車,建議您從慈光閣上山,旺季時後山的纜車排隊時間較長。前山上山,纜車需要10分鐘左右,大約可在中午抵達天海(近光明頂),中餐後下午遊覽西海飛來石、排雲亭等景點,可至北海(方便次日看日出)住宿。

  九華山

  特色:九華山古稱陵陽山、九子山,因有九峰形似蓮花,唐天寶年間改名九華山。

  九華山天開神奇,清麗脫俗,是大自然造化的精品,有“蓮花佛國”之稱。境內群峰競秀,怪石林立,九大主峰如九朵蓮花,千姿百態,各具神韻。連綿山峰形成的天然睡佛,成為自然景觀與佛教文化有機融合的典範。景區內處處清溪幽潭、飛瀑流泉,構成了一幅幅清新自然的山水畫卷。還有雲海、日出、霧淞、佛光等自然奇觀,氣象萬千,美不勝收,素有“秀甲江南”之譽。

  小貼士:九華山用餐以徽菜為主;徽菜重油、色、火攻;故菜味稍微偏鹹和辣;九華山四季皆可遊覽;春花、夏雲、秋葉、冬雪;四季都有美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