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國家旅遊局提示廣大遊客關注國慶假日天氣情況

旅遊首頁 國家旅遊局 2016年10月01日 09:38 A-A+

原標題:

  根據中央氣象臺發佈的天氣預報,2016年國慶期間,全國無大範圍強降雨過程,大部地區氣溫適宜。具體情況如下:

  北方地區多冷空氣活動,3-5日和6-7日由兩次範圍較大的降水降溫過程。假日前期華北黃淮有輕至中度霧霾天氣,3-4日早晨華北、黃淮、江淮等地有大霧,5-7日空氣質量以優良為主。江南和華南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僅1-2日在江南和華南的東部有陣雨、局地中到大雨。雲南和四川等地晴雨相間,但1-2日雲南、4日四川盆地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重慶和貴州大部無明顯降雨,氣象條件較好。受颱風“暹芭”影響,東部海域多大風天氣。

  國慶假日期間全國總體氣象條件適宜外出活動,廣大遊客可以放心出遊。部分地區天氣情況可能帶來一定影響,主要包括:

  公路方面:1-2日,京昆、杭瑞高速雲南段有大到暴雨;1-4日,京哈高速河北段,京昆、二廣高速山西段,京滬、沈海高速江蘇段,京臺、連霍高速安徽段有霧。鐵路和民航方面:1-2日,昆明、大理機場因降雨可能出現短暫延誤 ,5-7日,颱風可能對東南沿海部分地區鐵路、民航帶來一定影響,華東部分機場或因降雨大風天氣出現延誤或取消。旅遊景區方面:1-2日,大理等景區周邊有雨,1日、5日前後,上海迪斯尼、杭州西湖等景區有雨,來往車輛需注意行車安全。郵輪旅遊方面:4-6日,上海、廈門前往韓國、日本的郵輪將受到降雨或大風影響,需注意郵輪行程變化和海上顛簸。

  國家旅遊局要求各級旅遊部門和旅遊企業密切關注假日期間天氣變化,提前做好相應預案。如遇不良天氣,要及時調整易受天氣影響的旅遊項目和活動,發佈旅遊提示信息,配合有關部門做好遊客的疏導安排。

  國家旅遊局也提醒廣大遊客,注重假日旅遊安全,合理安排出行計劃,及時關注天氣信息和出行提示。如遇不良天氣,要理解配合有關部門的安排,做文明出行的好遊客。

  在此,國家旅遊局預祝廣大遊客國慶快樂,旅途順利。

相關閱讀 遊客 | 國家旅遊局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