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天津楊柳青古鎮文化周正式啟動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9月12日 12:43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傳承古鎮文化、打造魅力元寶島”楊柳青古鎮文化週日前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全國網絡媒體的百位記者共同見證了本次盛事。

楊柳青年畫

楊柳青年畫

        活動現場,中國十大傳世名畫之首《清明上河圖》以巨幅3D動畫長卷的形式亮相。在多媒體科技的展示下,原畫卷筆下的人物、舟、車都能“動起來”,如同“穿越”到大宋朝,與北宋文人把酒言歡、與將軍騎馬巡查、與船夫搖櫓吆喝。此外,現場還邀請了41位生於楊柳青、長于楊柳青、身懷絕技的楊柳青老人,一起見證古鎮的歷史巨變、轉型發展。現場還設置楊柳青年畫展示區和體驗區,年畫傳承人現場表演製作年畫,來賓們可在欣賞精美年畫藝術品的同時,還可以在老藝人的指導下體驗繪製年畫的傳奇和樂趣,而且自己製作的年畫作品可以帶走留念、帶福回家。

        據了解,活動週期間,具有楊柳青傳統民俗的花會也將亮相,舞龍、大頭娃娃舞、武術、高蹺、香塔音樂法鼓老會等傳統展演更將讓遊客在欣賞之中品味民俗、感受傳承、享受快樂。特別是楊柳青十四街的一道香塔音樂法鼓,已被列為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

香塔音樂法鼓表演

香塔音樂法鼓表演

        楊柳青鎮依託民俗文化資源,將親水生態與特色人文相結合、歷史遺存與現代消費相結合、運河整治與城鎮改造相結合、多元投資與綜合效益相結合,傾情打造魅力元寶島傳。在古鎮楊柳青,石家大院、安家大院代表了千年古鎮的建築魅力,現在,元寶島項目奠基破土,定將繼續傳承大院文化,引領現代舒適生活,成為最具有古鎮特色的新地標。據悉,本次文化周活動將持續到9月17日結束。

相關閱讀 楊柳青 | 天津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