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河北滄州開通至東南亞海上直航航線

旅遊首頁 中國新聞網 2016年09月09日 15:03 A-A+

原標題:

  中新社河北滄州9月9日電 (記者 陳林)隨著裝載著1萬噸貨物的“紫丁香”號貨輪9日9時許從河北滄州渤海新區黃驊港綜合港區通用散雜貨碼頭起航,黃驊港至東南亞首條國際直航航線正式開通。

  自宋金時期就是“海上絲綢之路”北起始點的渤海新區黃驊港,位於渤海灣穹頂處,區位獨特,腹地廣闊,是中國中西部地區最便捷的出海口之一,目前已建成20萬噸級航道和33個萬噸級以上泊位,是近年來環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長性的深水億噸綜合大港。其與歐洲第一大港鹿特丹港間形成了世界距離最短的亞歐大陸橋新通道。

  據介紹,該貨輪將駛往馬來西亞民都魯港,航期為15天。首班貨輪運輸的貨物為蘭炭,主要供給東南亞鎳鐵冶煉企業。

  依託港口這一重大引擎和戰略龍頭,渤海新區主動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穿越亞歐大陸的中歐集裝箱國際班列已於今年6月開通,還將開通至韓國仁川港的滾裝班輪及到柬埔寨、越南的國際直航航線。

  今年前8個月,渤海新區黃驊港完成吞吐量1.63億噸,同比增長48.52%,增速繼續位居全省首位。滄州渤海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棟表示,黃驊港至東南亞首條國際直航航線的開通,標誌著黃驊港向航線國際化、資源全球化又邁出了堅實一步,也清晰勾勒出對接“一帶一路”、海陸兩翼齊飛的港口發展格局。(完)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