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輕旅行、邊疆遊成國慶國內遊新亮點

旅遊首頁 南方日報 2016年09月01日 09:01 A-A+

原標題:

  隨著2016國慶出境遊中長線進入報名階段,國內遊也于本週全面進入“國慶備戰期”。筆者日前從市內旅行社獲悉,2016年國慶國內遊價格基本與去年同期持平,適合白領人士的“輕旅行目的地玩樂”遊成為市場新風尚。

  “輕旅行”成旅遊時尚

  由廣之旅發出的2000份調查問卷統計,計劃在2016國慶黃金週期間出遊的受訪者中,超過八成為白領、在職人士,及攜帶學齡前2-6歲的兒童出遊的年輕家庭遊客。在這部分遊客中,七成傾向於跟團遊,樂於行程安排省心,同時也希望適度增加自由活動時間;三成選擇自由行,有別於“機票酒店”自由行套餐,更青睞“碎片化”定制旅遊,體驗當地獨特、個性化的玩法。廣之旅國內遊總部總經理文爽表示,近年來國慶黃金周出遊以年輕上班族擔任“主力”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賞秋專列、邊疆獨特體驗受歡迎

  根據調查顯示,西南、西北地區普遍受到廣東遊客的關注。尤其是西藏、內蒙,每年秋色佳期大約在9月下旬後為期一個月,因此,獨特的自然景觀成為吸引遊客的一大亮點。

  筆者發現,由於國慶迎來七天長假,不少上班族也樂於利用年休假延長假期,使得國慶期間前往上述地區遊覽的人數快速上升,交通、酒店等資源吃緊,旅遊價格也因此上揚。相比于飛機,火車的價格相對穩定,因此,性價比較高的賞秋遊頗受歡迎。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一些相對冷門、玩法獨特的邊疆遊逐漸為遊客所青睞,特有的生態景觀、民族風情使得邊疆旅遊市場潛力巨大,成為今年國慶旅遊的發力點。體驗俄中朝三國交界海灣的異國情調,或是前往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探訪朝鮮族民俗村,品味朝族文化,抑或是領略緬甸邊境風光等邊疆遊成為今年國慶遊的新亮點。南方日報訊 (記者/周人果通訊員/鄺欣頔)

相關閱讀 國內遊 | 國慶黃金周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