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大興安嶺牧人寨森林溫泉節暨阿榮旗第三屆鄉村旅遊文化節盛大開幕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8月30日 11:07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據內蒙古旅遊局消息,8月28日,大興安嶺牧人寨森林溫泉節暨阿榮旗第三屆鄉村旅遊文化節在呼倫貝爾市“三個一批”重點項目的牧人寨旅遊景區盛大開幕。八月阿榮,興安滴翠,碧水歡騰。

2

自治區農牧業廳鄉企局局長郭榮琴,呼倫貝爾市旅遊局局長托亞蒞臨開幕式。

旗委書記欒天猛,旗長馮方祥,旗委副書記靳藝民,旗人大常委會主任孫桂華,旗政協主席韓廣文及在家的四大班子領導出席開幕式。友鄰旗市縣區旅遊部門負責人、齊齊哈爾市、大慶市、呼倫貝爾市等地的旅行社、戶外協會等3000余人共同參加了開幕式。開幕儀式由旗長馮方祥主持。

4

據了解,阿榮旗是呼倫貝爾連接東北三省的南大門,是全國文明縣城、國家衛生縣城、全國文化先進縣、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城市。近年來,阿榮旗圍繞民俗遊、紅色遊、生態遊,突出“濃縮的呼倫貝爾”主題形象,健全“吃、住、行、遊、購、娛、健、閒、體”旅遊九要素,抓好牧人寨生態休閒景區、庫倫溝休閒産業基地,曉奇子水庫生態旅遊區等精品項目建設,全力打造獨居農區特色的旅遊休閒産業基地、呼倫貝爾汽車自駕遊基地和東北地區紅色旅遊關鍵節點,阿榮旗鄉村旅遊榮登“最美中國榜”,被評為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東光村、那吉鎮被評為第三批全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村),東光村被評為全國首批鄉村旅遊創客基地,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

8

此次舉辦阿榮旗第三屆鄉村旅遊文化節,旨在深入挖掘旅遊資源,開發特色旅遊産品,打響旅遊品牌,讓更多的人欣賞阿榮旗優美的自然風光,體驗濃郁的多元文化,領略獨特的鄉土風情,在更高層次、更廣闊平臺上宣傳阿榮旗、推介阿榮旗,走進阿榮,感受真誠,讓阿倫河畔的盛會成為四方賓朋的美麗之約、合作之行、收穫之旅。

13

市旅遊局局長托亞在開幕式上對阿榮旗第三屆鄉村旅遊文化節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托亞指出,阿榮旗是呼倫貝爾市旅遊産業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呼倫貝爾市深化“4+1”城市旅遊聯盟,面向黑龍江省旅遊區域合作的重要門戶,近年來,以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為發展主題,以鄉村旅遊文化節為載體,依託優美的自然風光、濃厚的文化底蘊、獨特的生態景觀、濃郁的民俗風情、優越的區位交通,實現了旅遊業快速發展,成為呼倫貝爾市旅遊發展的後起之秀。森林溫泉是現代社會人們非常喜歡的健康休閒、科學養生的一種新型度假方式。阿榮旗山青水秀,大興安嶺森林資源富集,牧人寨森林溫泉度假區具備了承辦全市節慶活動的條件,也彌補了呼倫貝爾市無溫泉度假景區的空白,開啟呼倫貝爾休閒康體、養生度假遊的新篇章。希望阿榮旗能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提升知名度,美譽度,促進旅遊産業大發展,成為呼倫貝爾自駕遊的重要基地,穿越興安嶺,走進大草原旅遊線路上的重要節點。

在熱烈的掌聲中,自治區農牧業廳鄉企局局長郭榮琴向阿榮旗頒發了“國家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牌匾。

7

據了解,作為呼倫貝爾市“三個一批”重點項目的牧人寨旅遊景區總佔地666萬平方米,總投資2.5億元,是目前呼倫貝爾地區唯一一家融合了觀光、遊樂、休閒、運動、度假、體驗等多種旅遊功能的綜合型旅遊景區,也是呼倫貝爾市2016年重點旅遊建設項目之一。本次旅遊文化節期間,將開展露營大會、森林溫泉節、自行車賽等系列活動。

3

14

5

6

12

9

11

據介紹,阿榮旗農林結合、農牧結合、林草結合,農牧林水組合發展優勢得天獨厚,涵蓋了呼倫貝爾各類旅遊資源要素,堪稱“濃縮的呼倫貝爾”。孕育了集黑土地文化、森林文明、草原文明、紅色文化于一體的獨具特色的阿榮文化。阿榮旗作為呼倫貝爾市旅遊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依託優美的自然風光、濃厚的文化底蘊、獨特的生態景觀、濃郁的民族風情、優越的區位交通,提出了“農工貿旅”立體産業發展戰略,將旅遊業納入全旗經濟發展的支柱産業,進一步明確了旅遊産業的發展定位。“到鄉村去、住農家院、摘農家果、吃農家飯、看鄉間山水”,已成為阿榮旗休閒農業旅遊的特色品牌,旅遊産業實現了快速發展。

3

開幕式結束後,全體與會嘉賓還共同欣賞了旅遊文化節的精彩文藝演出。

15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