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尼泊爾震後旅遊業正恢復正常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08月24日 10:09 A-A+

原標題:

  新華社加德滿都8月23日專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移民局最新公佈的數據表明,在經歷了去年“4·25”大地震和印度2015年9月至今年2月對尼實施的非正式禁運後,這個喜馬拉雅山國的旅遊業正在逐步恢復正常。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尼泊爾共接待外國遊客31.35萬人次,比2015年同期增加12.8%。去年的入境人次為53.9萬,同比下降31.8%,為6年來最低點。

  大地震是影響尼泊爾旅遊業的最大因素。在災後4個月期間,去年5月至8月的入境人次跌至9.75萬,同比銳減55.6%。今年前4個月,尼泊爾入境遊依然慘澹。不過,5月和6月入境人次出現大幅躍升,分別增加了154%和100%。

  就遊客來源國而言,印度位居榜首。今年上半年,入境尼泊爾的印度遊客同比增長了37.6%,達5.42萬人次;中國遊客同比下降了28%,跌至3.4萬人次。

  為鼓勵更多中國遊客前往尼泊爾旅遊,尼自今年1月開始正式免除中國遊客赴尼簽證費,但迄今效果不佳。尼旅遊業界人士認為,這主要因為中國航空公司航班數量大幅減少,同時西藏通往尼泊爾的主要口岸一直處於關閉狀態。

  據了解,未來數月,各大國際航空公司將大幅增加赴尼泊爾的航班數量。中國國航、東航、南航每天都將執飛一班甚至以上,往返于中國內地城市與加德滿都之間。

相關閱讀 尼泊爾旅遊 | 航班數量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