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自駕新規“擋”中國遊客 泰國協調各部門解決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07月29日 11:25 A-A+

原標題:

  新華社曼谷7月28日專電(陳家寶)泰國旅遊局局長育他沙近日表示,鋻於今年以來赴泰中國遊客為泰國經濟增長作出巨大貢獻,政府將針對新自駕交規阻礙中國遊客赴泰旅遊等現象協調各部門做好準備,迎接即將突破1000萬人次的中國遊客。

  育他沙日前在與中國媒體的見面會上公佈,今年上半年赴泰的中國遊客超過47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80多萬,同比增長約20%;為泰國創收2449億泰銖(約合46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1%。

  他説,泰國自駕遊車輛新規實施後,中國赴泰自駕遊車輛從一天上百輛減少至不足10輛。他解釋,這一規定適用於包括團隊和散客在內的所有外國自駕車,意在加強自駕遊車輛的管理及安全保障。

  他指出,儘管目前乘飛機赴泰旅遊的中國遊客佔90%以上,自駕遊陸路入境的遊客佔比不足1%,但泰國並未小覷這部分購買力較強的遊客。鋻於新規給從陸路入境的中國遊客帶來不便,旅遊局將於8月與泰國交通部協商,力爭為遊客提供便利。

  泰國6月27日起實施新的《陸路交通法規》,規定外國車輛只許在發放許可標簽的當地府行駛,如跨府自駕,需換成泰國本地右舵車輛。“一車一府”、“同一口岸進出”等新規阻斷了外國車輛以泰國作為中轉站自駕至周邊國家的道路。

  泰國旅遊局數據顯示,2012年赴泰自駕車僅676輛,自駕人數約1.3萬人;到2015年,赴泰自駕車增至近2萬輛,自駕人數近6萬人。據泰媒報道,新規實施後的一週內,沒有一輛中國自駕車進入泰國。

相關閱讀 遊客 | 泰國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