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五年內旅遊企業將不再分線上線下

旅遊首頁 中國青年報 2016年07月15日 09:38 A-A+

原標題:

  “根據易觀智庫2015年的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整體交易規模達到4737.7億元,增速49.6%。2016年線上線下整體融合加速,規模會繼續增長,我們認為整體在線旅遊進入了高速發展階段。在中國全域的旅遊市場交易份額中,在線旅遊佔比11%。互聯網分析師相對比較認可的是,當一個行業滲透率超過10%的時候,它的發展會呈現迅速增長的趨勢。”易觀旅遊/醫療行業研究中心研究總監、高級分析師姜昕蔚説。

  “去年在線旅遊最大的一個特徵,就是線上線下廠商都在強烈的融合過程中。我們認為這是由幾個因素推動的。市場競爭方面,大家都在不斷爭奪C端。這個過程中前端的把控力成為各家制勝的根本。資本、用戶、盈利都推動了整體需求,攜程、途牛等廠商都進行了大規模的線下收購或者入股戰略合作。其他巨頭企業也都在不斷地向線上企業滲透。移動互聯網已經成為這個商業時代的一種基礎設施,在未來5年內,線上線下的區別會越來越小,所有廠商都會把移動互聯網作為基礎設施來運用。”姜昕蔚説。

  姜昕蔚説:“在數字化的過程中,行業當中有4個公認的步驟,首先是營銷端的數字化,其次是渠道端的數字化,我們看到了非常多的電商層面的交易;還有産品端的數字化,最後就是運營端的數字化。營銷數字化和渠道數字化最容易被企業覆蓋到,它的效率也最明顯,所以它在整個行業的滲透率非常高,營銷可以非常好地打出品牌,增強市場效果。渠道數字端則帶來大面積的收益。”

  姜昕蔚説:“從産品的數字化和運營的數字化角度來看,整體滲透率並不高,但它們對於整個行業的運營效率的提升是非常關鍵的。我們觀察到的企業競爭中,除了價格戰,再就是提升用戶的體驗,從認知的角度來提高整體的價值,此外,很難看到更多新的東西。所以我們看到旅遊行業在産品和運營端技術滲透率非常低,造成了目前行業發展很難達到指數級的增長。”

相關閱讀 在線旅遊 | 旅遊行業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