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遊客在巴黎遭偷盜事件頻發 警惕性差引擔憂

旅遊首頁 中國僑網 2016年07月12日 09:52 A-A+

原標題:

  中國僑網7月11日電 據法國《歐洲時報》報道,中國遊客又為巴黎劫匪“送”大禮。近日,一對在巴黎8區散步的中國年輕遊客,被7人圍住,以遊戲為名偷走價值28000歐元的手錶。目前巴黎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據悉,當晚,這名28歲、住在16區拉斐爾賓館的男遊客攜妻子在巴黎8區著名的奢侈品專賣店林立的蒙田大道上散步。7月8日淩晨0時30分左右,在弗朗索瓦一世大街與蒙田大道交界處,兩人被7人的盜竊團夥圍住,男遊客的表被擼走。兩人在回到16區賓館後向法國警方報警,現在警方已經開展調查。

  報道稱,巴黎的小偷們並沒有因“歐洲盃”在法國的如火如荼而“歇業”,也沒有因恐怖襲擊而進入緊急狀態後警方加強了防範而“退縮”。6月15日,巴黎一導遊在帶團時,車在停車場被偷,團友新購奢侈品被洗劫一空。6月23日,家住巴黎的一僑胞出差剛出門,就被小偷光顧,在一紅綠燈路口,停車等候綠燈時,手提包被偷,裏面有現金、錢包、手機、身份證、銀行卡、鑰匙,充電器、太陽鏡等,損失不小。有中國的媒體人在法國看歐洲盃時,手機被偷。

  中國駐法使館網站不斷提醒,很多華文媒體不停地報道,但是還是有人中招。這一方面是巴黎小偷猖獗以外,也是中國遊客的警惕性不高所致。記者接觸過很多遊客,總是對這種報道嗤之以鼻,以為誇大了事實,所以這樣的悲劇也總是在上演。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國赴法遊客下降了30%,這一方面是受恐襲的影響,同時巴黎治安不良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素。巴黎警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遊客被搶除了盜匪猖獗的原因外,重要的是喜歡帶現金,炫富,讓劫匪勞而有獲,時常還有“驚喜”,因此,中國遊客成為劫匪的重要目標。為了減少發案,警方一方面在敏感區域加強巡邏外,還印製、製作了中文的手冊、錄像,提醒中國遊客防患于未然。中國駐法使館也在網站等發佈提醒,只是這些提醒是不是走遊客的心,只有受害人自己知道了。(黃冠傑)

相關閱讀 法國旅遊 | 巴黎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